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能重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83%

日期:2019-04-15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重工 2018年年报 风力发电

  4月14日,天能重工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13.94亿元,同比增长8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2亿元,同比增长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267.47万元,同比增长7.94%;基本每股收益0.682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元(含税)及转增5股。
 
  由于年度内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采购原材料的成本和风塔制造成本继续增加,公司投资建设、收购光伏电站、建设风电场等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等原因,使得2018年度公司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
 
  公司是国内专业的风机塔架生产商,是国内风机塔架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光伏、风力发电业务。
 
  风机塔架(含海上风机塔架及管桩)的制造和销售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是风机塔架的制造和销售。2018年度,公司实现风机塔架销售17.63万吨。面对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及部分地区弃风限电等不利形势,多举措开拓市场,实现了塔筒销售的大幅增长。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塔筒(含海上风电塔筒)在手订单合计约20.73亿元。
 
  风电场、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展新能源业务,按照既定计划建设、运营风电场和光伏电站。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合计持有并网光伏电站约100MW,实现营业收入8051.28万元;累计获得190MW的风电场核准批复,尚未持有并网风电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