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福特开发新算法 助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战略部署

日期:2019-04-15    来源:环球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据美国媒体 4月11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进入大众生活,随之也引发了充电桩数量不足的担忧。为解决这一顾虑,福特开发新算法,利用采集到的数据来确定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桩的最佳安装位置。

  在伦敦地区福特派出160辆货车为新算法广泛收集数据。该算法基于100多万公里的驾驶数据,例如汽车在哪里停车,并分析电动汽车的行驶模式,进而决定部署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最佳位置。

  该算法是福特城市数据解决方案报告的一部分,有160辆配备行驶数据记录仪的卡车参与其中,历经8个月,相当于测试1.5万天,这些车辆和设备采集到了5亿多个数据点。

  这些数据由福特全球数据洞察和分析团队(Ford Global Data Insight & Analytics team)进行分析,以确定对上述车辆的车主来说安装充电桩的最佳位置。虽然这160辆汽车并非电动汽车,但福特认为了解这些车辆的行驶模式,对其接近充电桩的能力做出预估,就等同于观察电动车辆的去向、停车地点和停车时长。

  福特出行部门开展了城市数据解决方案项目,项目负责人John Scott说:“掌握、分析、利用从现款车采集到的海量数据有重大意义,关系到未来我们从城市出行中获取数据的难易程度。福特致力于为越来越智能的世界提供智能车辆,构建清洁、安静的城镇环境。同时,我们还想尝试通过数据来提高针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效率,实现我们的上述愿景。”

  福特表示,还会在其他城市开展类似研究,帮助企业和当地机构更好地规划电动化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