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捷威动力第5万套电池包下线!格林美日签近8万吨三元材料采购协议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圆柱锂电池 固态电池 三元正极材料 动力电池

  澳洋顺昌子公司将向江苏大艺供应1.5亿只三元圆柱锂电池

  澳洋顺昌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鹏电源”或“乙方”)于2019年4月3日与江苏大艺机电工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大艺”或“甲方”)就天鹏电源为江苏大艺开发、制造和供应三元圆柱锂电池合作事项签署了《战略采购合作协议书》。

  公告显示,江苏大艺有意向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累计向江苏天鹏采购各类形三元圆柱锂电池1.5亿只,具体数量以实际订单为准。

  赣锋锂业与大众签十年锂供应合同 去年金属锂及锂化合物海外收入占41%

  4月7日,赣锋锂业公告,公司近日与德国大众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本备忘录,公司未来十年将向德国大众及其供应商供应锂化工产品。在锂材料供应协议之外,德国大众还将与公司在电池回收和固态电池等未来议题上进行合作。

  赣锋锂业表示,此次与德国大众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既满足了德国大众对电池生产的锂关键原材料的需求,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本备忘录的签署对公司未来十年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赣锋锂业2018年金属锂及锂化合物的海外收入占比已达到41%,Tesla、LGC、BMW、德国大众合同执行后,海外占比后续或进一步提升。

  格林美签下厦钨新能源、邦普循环近8万吨三元材料采购协议

  4月9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荆门格林美)与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厦钨新能源)签署3.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采购协议。同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荆门格林美还与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三水邦普资源循环有限公司(统称:邦普循环)签署4.5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此次荆门格林美与厦钨新能源的协议中,涉及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规格型号:NCM523或NCM622系列产品或者厦钨新能源需要的其他同类产品),采购数量方面,厦钨新能源2019年向荆门格林美采购量不少于5,000吨;2020年起每年向荆门格林美采购数量不少于7,000吨,原则上月度均匀交货,到2023年底止,合同总量约为3.3万吨。同时,合作期间,厦钨新能源承诺优先向荆门格林美采购,保障荆门格林美为厦钨新能源建立的生产专线的产能释放和订单需求,合同期满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向荆门格林美采购或委托荆门格林美加工;在与邦普循环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合同标的镍钴锰氢氧化物交易数量原则上15000吨/年,按年度订单执行(每年10月份确定下一年的具体数量),月度均匀交货;合同期限从合同签订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星源材质与合肥国轩签署1亿㎡湿法涂覆隔膜产品采购框架合同

  近日,星源材质发布公告,公司于4月8日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就采购湿法涂覆隔膜产品事宜签署《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采购框架合同》,本合同有效期自生效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公告显示,在本合同有效期内,星源材质将根据合肥国轩的采购订单提供合同产品。合肥国轩向星源材质采购湿法涂覆隔膜需求预测量约为1亿平方米,星源材质通过该采购需求计划可对合肥国轩未来订单提前进行必要的供货准备,采购需求计划可根据合肥国轩市场实际需求情况变动。此外,在星源材质产能允许的条件下,星源材质应当优先满足合肥国轩的订单需求。

  斯莱克拟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一期)

  近日,斯莱克收到凤泉区政府组建的凤泉区新能源圆柱型钢壳及其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产业基金(第一期,资金规模3亿元)首次款项2000万元,现公司拟正式启动第一期新能源电池钢壳项目。

  据悉,项目名称为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实施主体为新乡盛达,项目总投资额8亿元,其中拟引入凤泉区政府提供的3亿元低息产业基金,其他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申请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在取得一期项目使用土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之日起18个月内建成投产,若全部产能达成销售可实现收入约7.5亿元,对应利润约1.65亿元,净利润约1.4亿元。

  捷威动力第5万套电池包下线

  4月13日,捷威动力第5万套电池包顺利下线。此外, 2019年6月份,盐城一期2.5GWh项目即将投产;8月份,嘉兴1GWh先导项目也将实现量产;随着盐城、嘉兴基地的陆续投产,公司产能将将进一步继续扩大,不断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同时公司下半年将启动建设嘉兴6GWh以及盐城二期2.5GWh项目,不断提升公司的规模竞争力。

  投资扩产

  阿科力2018年营收4.22亿元 拟筹建合资公司布局燃料电池

  主营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的阿科力也加入燃料电池方阵,合资开设公司。

  4月2日晚公告,阿科力拟与中弗(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弗”)共同投资设立阿科力中弗燃料电池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公司出资600万元占比60%。

  阿科力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45.24%;净利润3342.45万元,同比减少33.1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