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的澳大利亚牧牛山148.4MW风电项目实现融资关闭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牧牛山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2019年4月11日,澳大利亚牧牛山发电公司收到了由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和澳新银行组成的银团发放的首笔贷款5200万澳元,标志着公司投资的牧牛山项目顺利实现融资关闭,成为中国电建在发达国家首个融资落地的投资项目。
 
  牧牛山项目是澳洲市场首个以长期绿证协议为基础尝试项目融资的新能源投资项目,电建海投公司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公司顶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不断以“钉钉子”精神克服困难,持续与合作方、顾问和银团积极沟通协调,始终保持着高效的执行力,在协议签署半个月内即圆满完成了融资关闭,锁定后的利率水平也创公司历史新低。
 
  作为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西太平洋和澳新银行为项目提供贷款资金,有助于公司建立在澳洲融资市场的良好声誉。本项目融资关闭的实现不仅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也增强了公司后续在澳洲业务开拓的信心。同时,牧牛山项目融资的顺利实施也标志着公司在不断尝试融资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突破。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是电建海投公司代表中国电建进入发达国家、开展可再生能源投资业务的“先行先试”项目,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建设安装48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48.4MW,年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通过4.1公里220kV的输电线路接入塔州电网公司现有的瓦达马纳变电站。项目总投资约3.3亿澳元,工期18个月,运营期20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塔州最大的风电场之一,将帮助澳大利亚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有效树立中资企业在澳的良好社会形象,深化中澳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