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统计:CATL/BYD合占7成

日期:2019-04-15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2.31GWh,同比增长182.6%,呈现开门红的强劲走势。
 
  从细分领域看,新能源乘用车装机量9.53GWh,同比增长216.5%;新能源客车装机量2.21GWh,同比增长102.5%;新能源专用车装机量0.58GWh,同比增长125.2%。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达77.4%,较上年同期占比增长了8.3个百分点。
 
Li+研究丨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12.31GWh  CATL/BYD合占7成
 
  图:2019年一季度各细分领域装机量占比分析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电池技术路线看,三元电池装机量9.21GWh,占比达74.8%,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10个百分点;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2.85GWh,占比23.1%,较上年同期下滑了9.4个百分点;钛酸锂电池和锰酸锂电池装机量占比较上年同期变化不大,装机量分别为0.19GWh和0.07GWh。
 
  图:2019年一季度各技术路线电池装机量占比分析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动力电池企业来看,2019年一季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装机的电池企业共53家。其中,CATL和BYD装机量合计占总装机量的71.5%,龙头地位稳固。装机量排名前十的动力电池企业分别为:CATL、BYD、国轩高科、孚能科技、比克、力神、亿纬锂能、中航锂电、时代上汽、银隆新能源,装机量合计达11.03GWh,占总装机量的89.6%。
 
  相较去年同期,排名前十的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多数实现倍数级增长,如CATL、BYD、孚能科技、力神、亿纬锂能、中航锂电、银隆新能源等。尤其中航锂电同比增速高达91倍之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