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高德地图宣布,将以成本价为合作伙伴提供高精地图服务

日期:2019-04-15    来源:极客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1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德地图 无人驾驶技术 车联网

  4 月 11 日,高德地图在北京举行「高精宣言」媒体沟通会,表示将对高精地图服务进行升级,并以成本价格提供标准化高精地图,与合作伙伴分享研发和商业化的成果,加速自动驾驶进程。
 
  「未来几年,国内外主流厂商的 L3 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将陆续推向市场,而高精地图作为自动驾驶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必要性已成为行业共识。高德作为最早涉足高精地图领域的公司之一,在高精地图的规模、精度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也成为业内唯一拥有高精地图商业化落地经验的企业。基于自身在高精地图方面的积累,高德愿把采集、研发和商业化方面的成果与合作伙伴分享,加速推进自动驾驶的普及。」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浩表示。
 
  具体来看,高德将基于自身在高精地图上的研发成果,为合作伙伴提供满足 L3 级别、覆盖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全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的全要素标准化高精地图数据,还将依托自动化生产能力及商业化经验,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更新服务以及工程交付服务。
 
  此次升级的全要素高精地图,数据维度涵盖高精道路模型、高精车道模型与高精定位模型三大类的 67 项具体要素,能够满足 L3 级别自动驾驶的需要。此外,高德也在积极探索将动态交通大数据方面的能力优势与高精地图深度融合,推进自动驾驶的发展。
 
  此外,价格也很有诚意。高德宣布将以成本价格(每辆车年费不超过 100 元)为合作伙伴提供标准化高精地图。同时,随着后续搭载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功能车型规模的不断增加,高精地图成本下降的红利也将完全回馈给合作伙伴。
 
  「我们向行业承诺,基于高德自身在高精地图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共建自动驾驶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同迎接大规模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到来。」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如是说道。
 
  在汽车业推进智能化、网联化的大背景下,高精地图作为未来自动驾驶、智能出行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受到广泛关注。在高德地图高精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强看来,高精地图服务能力的打磨,商业应用场景至关重要,而这正是高德在高精地图领域有别于其他公司的独特优势。徐强表示:「有赖于阿里巴巴丰富的高精地图落地场景,高德得以在高精地图领域积累大量的实际经验,从而不断降低高精地图的采集和更新成本。」。
 
  徐强告诉 GeekCar,在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上,高德作为覆盖庞大终端消费群体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工具型产品,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阿里生态的物流配送、车路协同、城市大脑等业务,都为高德的高精地图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落地场景支撑。这些集团内部的业务需求,为高德打磨高精地图服务能力提供了最佳场景。
 
  以物流配送为例,目前,高德支持菜鸟平台上每日过亿包裹的智慧物流配送,为菜鸟提供了包括高精度地图在内的诸多服务。未来,菜鸟平台上每天将实现 10 亿包裹的运转量,其中包括倚赖高精地图服务的无人物流,成为高德高精地图重要的商业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提升高德高精地图的服务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