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路测牌照发放

日期:2019-04-15    来源: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无人驾驶汽车 路测牌照

  4月11日,苏州市智能驾驶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近80家单位共同组建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在苏州成立,同时,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路测牌照也在当日发放,北京初速度科技有限公司 (Momenta)、禾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多)两家自动驾驶公司获得首批苏州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获准在江苏省内指定路段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路测。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高奕奕表示,希望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能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为核心,以互利共赢为原则,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单位,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智能驾驶产业资源在苏州集聚,共同促进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集聚度和辐射度。
 
  Momenta当选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智加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智能驾驶上下游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担任专家委员会单位,苏州市高铁新城人工智能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日常事务运营。
 
  据了解,此次江苏省智能网联路测牌照考试在无锡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进行,考试路段包括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申请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技术水平和实际需求选择道路类型和考试项目。考试项目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城市环岛、十字路口、红绿灯等不同城市工况,以及V2X智能网联相关测试。高速公路测试项目则包含十余项考题,诸如前车跟停紧急制动,通过事故现场和高速超车等。Momenta继去年10月获得上海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后,又摘获一张。
 
  Momenta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其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算法,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禾多成立于2017年6月,致力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