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全球生物质能源市场分析:美国生物质发电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日期:2019-04-15    来源:能源100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市场 美国生物质市场 美国生物质发电技术

  2018年11月,欧洲环境署发布报告《2018欧洲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该报告数据显示,随着一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它们已经开始得到大范围的商业化应用,且可再生能源对欧洲能源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按照既定路线,欧洲光伏(PV)发电、沼气发电和用于供暖和制冷的固体生物质等技术的应用规模已经达到或接近欧盟各国在2010年起草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NREAPs)》中所预测的2020年水平。2017年欧洲生物质能源发电装机累计容量达到36.74GW,同比增长3.43%。欧洲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市场,远高于同期美国(13.07GW)的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规模。虽然美国的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低于欧洲,但美国的生物质发电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且美国已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燃料乙醇生产国和消费国。
 
  欧盟:遵循《可再生能源发展指南(RED)》既定路线,欧洲仍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市场
 
  2018年11月,欧洲环境署发布报告《2018欧洲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该报告数据显示,随着一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它们已经开始得到大范围的商业化应用,且可再生能源对欧洲能源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如今,光伏(PV)发电、沼气发电和用于供暖和制冷的固体生物质等技术的应用规模已经达到或接近欧盟各国在2010年起草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NREAPs)》中所预测的2020年水平。
 
  据统计,2017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再次占到欧盟总发电量的85%左右。2017年欧洲生物质能源发电装机累计容量达到36.74GW,同比增长3.43%。欧洲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市场,远高于同期美国(13.07GW)的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规模。
 
  而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计,到2020年,西方工业国家15%的电力将来自生物质发电,届时,西方将有超过1亿个家庭使用的电力来自生物质发电。欧洲生物质发电市场仍将继续扩展。
 
  美国生物质发电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累计装机容量仅次于欧洲
 
  虽然美国的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低于欧洲,但美国的生物质发电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生物质发电已成为美国配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于美国各大农场的农业废弃物、木材厂或纸厂的森林废弃物是美国生物质发电的主要原料来源。
 
  据统计,目前美国已经建立了超过450座生物质发电站,且仍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美国物质能发电累计装机规模仍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生物质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为0.17GW,装机规模为13.07GW,同比增长1.3%。而2008年美国的累计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不足10 GW。虽然增速有所下滑,但整体规模仍在增长。2018年的累计装机容量或在13.3 GW左右。
 
  从其生物质能源燃料来源来看,美国是世界上较早发展燃料乙醇的国家,且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燃料乙醇生产国和消费国。2017年,美国以158亿加仑的产量占据全球58%的产量份额,超过其他所有国家的产量之和。美国玉米种植业规模化程度高、技术先进,因此美国燃料乙醇的主要原材料40%来自于玉米。
 
  据了解,美国最初发展燃料乙醇是为了减少美国的原油对外依赖度,减少贸易赤字。事实上,美国确实因为燃料乙醇的大范围推广,一定程度上环节了其能源对外的依赖程度,提高了农业收入,与此同时,达到了环境保护的目的。
 
  美国使用456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占其汽油消耗的10.2%,减少5.1亿桶原油进口,节省201亿美元,创造了420亿美元GDP和34万个就业岗位,增加税收85亿美元。
 
  与乙醇产业相比,美国生物柴油的发展较晚,规模也相对较小。据了解,美国生物柴油始于20世界90年代,主要原料为美国的另一大农作物——大豆。美国通过相关的法案和蔡志补贴的政策支持生物柴油的生产和小菲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17年美国生物柴油的产量在15.92亿加仑左右。
 
  此外,生活垃圾发电,也是美国生物质发电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垃圾处理方式主要为垃圾回收和填埋。垃圾焚烧的比重较少,2017年在9%左右。据了解,美国自20世纪80年代起投资70亿美元,兴建90座垃圾焚烧厂,年处理垃圾总能力达到3000万吨……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在运营的垃圾焚烧厂仅有87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