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高颜值“垃圾站”,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二期预计10月投运

日期:2019-04-15    来源:广安在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站 垃圾焚烧发电站 二期项目

  蓝天白云、绿树成荫、草坪环绕,没有烟尘,没有臭味,没有噪音——这是记者来到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的第一印象。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不仅是变废为宝的地方,也将是四季常绿、四季花香的“景点”。
 
  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是广安能投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项目。位于广安市岳池县普安镇斑竹园村一小山湾,发电项目占地65亩,绿化面积占27%,总投资1.66亿元,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
 
  该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已于2015年7月投入使用,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二期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计划今年10月正式投运。
 
  广安能投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勇
 
  “目前二期建设已完成循环水的固体装置、锅炉钢架、烟气反应塔,正在紧张的安装,大概占整个工程量的15%到20%左右,预计二期工程在10月份左右建成投产,到时候每天会新增300吨的垃圾处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15083657.jpg
 
  在主厂房大楼,汪勇带记者参观了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的景观模型、垃圾分类、指挥中心、操作室等地方,并讲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站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的流程。
 
  随后,记者跟着项目负责人前往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途中记者发现,厂房周围种植了不同种类的树木,空地上铺设着鲜花草坪,呈现出一派自然环保的景象。
 
  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见工人们正在忙碌,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在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继续完善公司的绿化工程,打造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将这里打造成公园式厂房,成为四季常绿、四季花香的“景点”。
 
  “我们将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按照精细化管理手段,按照环保达标排放标准,严格控制排放,彻底改善广安的城乡生态环境,为广安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