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详解生物颗粒发热量的化验方法

日期:2019-04-15    来源:颗粒量热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颗粒 生物质发电 颗粒量热仪

  在生物质颗粒燃料能源迅猛发展、传统能源逐步被淘汰的今天,生物质颗粒燃料发热量的检测尤其显得重要。而很多化验员在接受培训时学的都是煤炭发热量的化验步骤,适应不了新时代的要求,应广大颗粒燃料企业的要求,本文由鹤壁市鼎诚热量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工程师为您详解生物颗粒热值测定仪的操作步骤,帮助煤质化验员尽快掌握生物质颗粒量热仪的使用方法,成为一名优秀的颗粒燃料发热量检测人员!
 
  第一、生物质颗粒量热仪的结构:生物质颗粒量热仪的结构和煤炭量热仪的结构大致一样都是由:主机、氧弹、充氧仪3大部分组成。主机有外筒、内筒组成。形成实验所需环境,防止热交换。外筒盖上有温度传感器,点火线,搅拌等。氧弹:耐受固体燃烧时产生的最大压力(60-70大气压),并能耐受液体燃料所产生的更大压力。充氧仪:用于往氧弹输送氧气。
 
  第二、生物颗粒热值测定仪的操作步骤
 
  1、打开DCLRY-9000颗粒量热仪电源开关,打开电脑,运行颗粒量热仪程序。
 
  2、输入样品质量
 
  3、在对应条目内输入含硫量、含氢量
 
  4、分别输入样品的内水、外水含量
 
  5、点击颗粒量热仪程序中【开始】按钮
 
  6、设备开始化验,并自动计算并打印出该煤样的高位发热量、低位发热量、弹筒发热量及收到基低位发热量
 
  7、颗粒燃料发热量的化验。
 
  特别提醒:生物颗粒热值测定仪的标定步骤和方法参照煤炭量热仪的步骤和方法。生物颗粒热值测定仪的热容量对其结果的准确度很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