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怎么用才最省心?

日期:2019-04-15    来源:大圣评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5
2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能耗率 限值标准

  由于插电混动可以加油,里程焦虑相对较轻,此处,我们重点分析一下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在使用过程中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使用才最省心。
 
  主要用车场景-日常代步出行
 
  不论是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水平,还是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纯电动汽车最合理的用车场景还是日常代步出行而不是跑高速。所以,使用电动汽车代代步,上上班,用起来还是很省心的。同时,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市区工况下行驶也是最节能的。
 
  安装家庭充电桩,做到随用随充
 
  大家在决定要购买纯电动汽车之前,还是要确保具备充电桩的安装条件(现场安装条件、小区物业、电力报装等),等安装好充电桩之后,最好是随用随充,尽量让纯电动汽车保持满电量的状态,一方面可以减轻里程焦虑,同时也可以提高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
 
  适当控制快充频率,确保快慢相结合
 
  如果总是快充,进行大电流充电的话,对电池的寿命肯定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在控制快充的频率,尽量保证快慢充相结合,从而最大限度的提升电池使用寿命。
 
  出门之前,规划好行程
 
  如果要出一趟远门,来回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电动汽车的续航时,一定要做好行程规划,确保中途有公共充电站进行补电。同时,出门之前一定要保证满电状态。
 
  保持良好的用车习惯
 
  驾驶纯电动汽车时,最好不要总是急加速和急减速,对于动力电池而言,总是大电流放电,肯定也是不利于其使用寿命的。同时,最好不要长时间高速行驶。平时长时间存放时,也要定期进行充电,避免动力电池深度馈电,从而影响其寿命。冬天,尽量不要在室外充电,确保电池最优工作温度。
 
  小结
 
  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还是动力电池,平时在用车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对其进行爱护和保养。同时,通过以上罗列的一些注意事项,来帮助大家最大限度的减轻里程焦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