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简述潮汐发电厂的历史及作原理

日期:2019-04-16    来源:箫笛带你学历史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发电 波能量 海洋能

  潮汐发电
 
  潮汐发电通常涉及在开口到潮汐盆地竖立大坝。大坝包括一个闸门,水闸可以让潮水流入水池; 然后关闭闸门,随着海平面的下降,传统的水电技术可用于从盆地的高水中发电。一些研究人员还试图直接从潮汐流中提取能量。潮汐盆地的能源潜力很大 - 最大的设施,法国的La Rance站,产生240兆瓦的电力。目前,法国是唯一成功使用此电源的国家。法国工程师已经注意到,如果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潮汐能达到足够高的水平,地球将每2000年减速24小时。由于潮汐流量减少和淤泥堆积减少,潮汐能系统可能对潮汐盆地产生环境影响。
 
  利用海洋潮汐能的3种方法
 
  有三种基本方法可以挖掘海洋的能量。我们可以使用海洋的波浪,我们可以使用海洋的高潮和低潮,或者我们可以利用水中的温差。
 
  波能量
 
  动能(运动)存在于海洋的移动波中。该能量可用于为涡轮机提供动力。在这个简单的例子中,(如右图所示)波浪上升到一个腔室。上升的水迫使空气流出腔室。移动的空气旋转涡轮机,可以转动发电机。当波浪下降时,空气流过涡轮机并通过通常关闭的门返回腔室。这只是一种波浪能系统。其他人实际上使用波浪的上下运动来为在气缸内上下移动的活塞提供动力。那个活塞也可以转动发电机。大多数波浪能系统非常小。但是,它们可以用来为警告浮标或小灯塔供电。
 
  潮汐能
 
  另一种形式的海洋能被称为潮汐能。当潮汐进入岸边时,它们可能被困在水坝后面的水库中。然后,当潮水下降时,大坝后面的水可以像普通的水力发电厂一样排出。为了使其正常工作,您需要大幅增加潮汐。需要在退潮至涨潮之间增加至少16英尺。这个潮汐变化只发生在地球周围的几个地方。一些发电厂已经在运用这个想法。法国的一家工厂从潮汐中获取足够的能量,为240,000户家庭供电。
 
  海洋热能
 
  最终的海洋能源理念利用海洋中的温度差异。如果你曾经在海洋中游泳并潜入水面深处,你会发现水越深越深。它表面温暖,因为阳光会使水变暖。但在地表以下,海洋变得非常寒冷。这就是为什么水肺潜水员在深潜时穿上潜水服的原因。他们的潜水服困住了他们的身体热量,以保持他们的温暖。可以建造使用这种温差来制造能量的发电厂。在较温暖的地表水和较冷的深海水之间需要至少38华氏度的差异。使用这种类型的能源称为海洋热能转换或OTEC。它在日本和夏威夷的一些示范项目中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