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松下称在评估进一步投资与特斯拉合资工厂

日期:2019-04-16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松下 电池生产

   据英国路透社4月11日消息,松下公司称,正在研究与特斯拉合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进一步投资,以此回应关于两家公司冻结投资计划的报道。特斯拉股价当天在盘前交易中下跌4.2%至264.45美元(约人民币1776.79元)。

  《日本经济新闻》11日报道,由于财务问题,特斯拉和松下不得不重新考虑明年将Gigafactory 1产能再增加50%的计划,双方已共同投资45亿美元(约人民币302.35亿元)。该报称,两家公司此前计划到2020年将工厂的产能扩大到每年54千兆瓦时,而目前为35千兆瓦时。

  松下表示,随着需求增长,松下在2019年3月底前在特斯拉Gigafactory 1中建立了35千兆瓦时的电池生产能力。松下将观察需求情况,与特斯拉合作研究超过35千兆瓦时的额外投资。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目前两家公司尚未公布任何详细投资计划。松下在去年7月表示,若特斯拉要求,公司将考虑进一步投资Gigafactory。松下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后者又是松下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客户。

  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已同意收购美国储能公司麦克斯韦技术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 Inc),使松下的股票下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1月份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本地采购电池,“很可能来自几家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