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CVT全球第一的加特可携e-Axle概念机型现身上海车展

日期:2019-04-16    来源:日本加特可株式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上海国际车展 智能化技术

  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汽车无级变速器(CVT)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加特可株式会社,首次在中国展出电动汽车用 e-Axle 概念机型(3轴及同轴两款)(*展位号“5.2H 5BG025”)。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上海国际车展,是全球各大汽车及零部件厂商展示实力的最大平台。加特可株式会社,作为全球三大自动变速器生产厂商之一,主要产品有汽车用自动变速器(AT)和无级变速器(CVT),业务分布欧洲、亚洲和美洲,服务客户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加特可自1997年生产无级变速器(CVT)以来,CVT 累计产量已超4000万台,全球占比超37%,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达成此生产实绩的变速器生产厂商。
 
 微信截图_20190416175645
 
  加特可社长中塚晃章在上海车展,面向全球首次发布电动汽车用e-Axle同轴概念机型
 
  CVT,即“无级自动变速器”,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若将发动机比作人体的“心脏”,变速器就是时刻调整心脏功率,使其发挥最佳效能的“大脑”。无级变速器(CVT)与自动变速器(AT)和手动变速器(MT)相比,具有优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驾驶两大特点,也就是说,在驾驶时既可以提高驾驶的平顺性又可以降低油耗,更加环保。
 
  在中国全球首发的 e-Axle 概念机型
 
  本次是加特可连续第3次参加上海车展,今年的上海车展,加特可又有大动作:首次在中国展出电动汽车用 e-Axle 概念机型(3轴及同轴两款),其中同轴为全球首发。
 
  e-Axle 是将电动车电机的动力转换为驱动力,并传递到轮胎的动力总成。加特可将正式推进电动化动力总成的事业。本次在中国首展的 e-Axle 凝聚了加特可多年制造变速器所积累的卓越技术。
 
  通过将马达与齿轮一体化,在高次元实现了小型与轻量化;
 
  集成应用了变速器厂商独有的齿轮设计与加工技术而研发的高效率的组件;
 
  累计生产超过1亿台的业绩所积累的过硬量产品质。
 
  重视中国市场加特可广州投产十周年
 
  加特可株式会社一直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成长,用最新技术回应中国汽车厂商的需求。12年前,加特可在广州设立 -- 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广州),主要生产已成功投放中国市场的东风日产“轩逸” (Sylphy)等车型搭载的 “Jatco CVT7 W/R”,以及占加特可 CVT 全球销量90%的 “Jatco CVT7” 和 “Jatco CVT8” 明星系列产品。自2009年正式投产以来,加特可广州累计生产 CVT 超过600万台。目前加特可广州的 CVT 年产能达到了100万台的规模。
 
  2018年6月,加特可宣布成立中国第2个生产据点 -- 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落户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新生产据点总占地面积9万6000平方米,预计2019年末投产,年规划产能48万台,员工1000人规模,主要生产中大型前置前驱车用 Jatco CVT8。
 
  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加特可除了 Jatco CVT7、Jatco CVT8、Jatco CVT7 W/R 三款核心产品外,还同时展出了汽油车用 CVT8、Mild HYBRID 中混车用和 Strong HYBRID 强混车用 CVT 等产品。
 
  为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满足日趋严格的燃油规定,加特可不断推出对应混合动力 HEV 的变速器。加特可认为 Mild-HEV 是对应电动化可行(可满足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的多种需求)且有效(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
 
  Mild-HEV 的尺寸规格与现有的 “Jatco CVT8” 完全一样,具备优越的搭载性能;同时,即使在最佳工况状态下也有40%的动力由 EV 电力系统提供,燃油经济性与 CVT8 相比提升了15%(符合中国2025燃油规定的要求)。
 
  在推进电动化事业的同时,加特可将持续推进传统变速器技术的进化,并将传统变速器的技术优势充分活用在 e-Axle、Mild-HEV 等的技术推进中。
 
  CVT,最适合自动驾驶的变速器
 
  由于 CVT 变速时不改变发动机转数,因此在行驶过程中能够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始终保持在最佳范围,高度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深受全球客户的喜爱。
 
  为了更有效地对应电动汽车,加特可为实现极致的小型化、轻量化和节能,在不断地进行研究和开发。同时,面向近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由于 CVT 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达到了“人车一体”的状态,相比其他变速器更加适合于自动驾驶,尤其在上下坡道和转弯时,CVT 可以根据周边的情况实现平稳顺畅的变速;在堵车等情况下,CVT 也可以实现平缓的减速,使人安心。
 
  加特可社长中塚晃章说:“当前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作为变速器专业厂商的加特可将在不断提高我们擅长的 CVT 的生产技术的同时,凭借生产1亿台汽车变速器所积累的技术,为应对电动化市场提供新的技术,努力成为可以应对所有车型的变速器厂商。加特可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生产技术与市场业绩,通过生产高环保性与动力性的变速器,坚持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