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特斯拉半挂等空气动力卡车 将改善道路安全

日期:2019-04-1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车 造车新势力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议员们投票通过一项法律,要求制造商生产更符合空气动力学、更节能的汽车,与特斯拉半挂(Tesla Semi)类似的卡车很快将在欧洲成为常态。据估计,通过采取这些改变,该地区的长途运输业将产生更少的二氧化碳,消耗更少的燃料,甚至能拯救生命。
 
  根据规定,卡车制造商将被允许将其汽车的驾驶室设计延长80-90厘米,但前提是额外空间要被用来为司机提供更好的视野。扩展驾驶室可能会使欧洲下一代卡车看起来与特斯拉半挂车非常相似。特斯拉半挂车有一个巨大的环形挡风玻璃,可以让驾驶员俯瞰道路和车辆周围环境。
 
  因为在发生碰撞时,弧形的驾驶室能更安全地避开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所以这些变化预计将使卡车对公众更安全。行人被传统的方形卡车撞倒后,有可能被卷入车轮。对前方边缘较圆的卡车而言,这种风险要低得多。
 
  特斯拉,特斯拉空气动力卡车,空气动力,节能,环保,二氧化碳
 
  图片来源:欧洲运输和环境联合会
 
  欧洲运输与环境联合会(也被称为运输与环境联合会或T&E)指出,欧洲每年约有4000人死于与卡车有关的事故。其中,大约有1000人是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T&E货运总监詹姆斯?尼克斯(James Nix)指出,新法律对卡车运输业和公众来说,最终都是一场胜利。他说,“未来的卡车线条会更流畅,燃料费用和尾气排放量会更少。尤其是更好的俯瞰骑车者和行人的驾驶视野,也会使它们更安全,”
 
  除了使长途卡车对公众更安全,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卡车设计预计还将减少该行业7-10%的碳排放。据估计,这些改革还将帮助长途卡车减少至多5%的燃油费用,帮助配备更先进发动机的汽车减少至多10%的燃油费用。
 
  欧洲的空气动力卡车预计将从2020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对这一目标的回应十分冷淡。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在该提议得到欧洲议会成员的确认之前,该协会对这一提议相当怀疑,并表示重新设计的汽车可能无法达到2020年目标。
 
  最近的这一规定,以及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犹豫,几乎为特斯拉半挂(Tesla Semi)等电动卡车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特斯拉半挂已经符合新规定中建议的设计。再加上半挂车的低运营成本和全电动结构带来的零排放优势,它几乎完全适合欧洲不断变化的卡车市场。
 
  不仅特斯拉能够利用欧洲的新举措,氢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等公司也可以在该地区部署像Nikola One和Nikola Two等空气动力长途卡车。尽管如此,尼古拉可能需要重新审视其在欧洲的计划,因为该公司为欧洲地区打造的车型Nikola Tre采用了传统的方形设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