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采埃孚携手空客研发高精度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日期:2019-04-17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高精地图 采埃孚 空中客车

  据外媒报道,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正与移动出行系统供应商德国采埃孚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合作,使用空中客车公司卫星获取的信息,丰富和补充采埃孚的车载系统,从而提升系统的自动驾驶能力。

  此次合作中,空客和采埃孚将结合各自的能力和专业知识,为自动驾驶和自动定位车辆提供可靠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了满足高精度要求,空客公司提供了其高精度地面控制点(GCP,即航空像片和卫星遥感影像几何纠正和地理定位时重要的基准数据源),使用雷达卫星图像进行计算,以支持激光雷达(Lidar)和雷达等采埃孚传感器数据的融合。此外,GCP作为独立的数据源,可提升和验证移动地图数据的准确性。

  此外,空客还研究了基于航空和空间载体法生成高精地图(HD地图),作为采埃孚地图生成法的补充。高精地图在移动地图数据和全球定位系统之间建立了重要联系,是保证正确导航路线的关键。此类地图不止包含道路本身的信息,还包括车道、弯道半径、车道宽度、道路标志、桥梁、建筑物以及各物体相互间的距离等信息。遥感信息GCP和高精地图将作为基础层集成至采埃孚自动驾驶环境(ZF AD Environment)中,该环境是采埃孚即将推出的增强型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在该环境中,所有自动驾驶必备信息都会在基于云的系统中执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