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西安常态化限行 买新能源汽车优势日增

日期:2019-04-17    来源:阳光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西安进入“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时代。而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政策影响。政策一出,谈论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一时成为朋友聚会的热点议题。
 
  购买新能源汽车政策之“糖”很甜
 
  西安作为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城市之一,一直以来,政府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销售购买及日常出行,均有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政策支持,以个人购买者为例,优惠政策包括:购买者可享受中央地方两级财政补贴、免征购置税、车船税、牌照费、给予购买者10000元/辆,用于充电桩安装和充电费用的补贴,给予首次交强险全额财政补贴,开新能源汽车可以走公交专用车道、不受限行影响,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公共停车场点享受停车2小时以内免费,即使在4月1日起全市开始实施新的机动车停车计费标准,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依然没有改变等等,可以说,早期选择购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车主着实享受到了政策“蜜糖之甜”。
 
  充电桩将迎来新一轮投资建设高峰
 
  在这些政策加持下,截止3月13日,据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西安e充网)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新能源汽车接入量突破4万辆。截止2018年,全市累计推广5万余辆新能源汽车,平台业已完成接入量达80%,每月新增接入还在稳步增长。
 
  一直以来,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决策的除了车辆自身的续航能力问题,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普及及充电便利也是重中之重。
 
  西安作为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城市之一,近年来,西安市在充电桩的促建方面政策力度也是持续给力,“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体系。全市新增集中式充电站167座,充电设施超过4.28万个”的发展目标也未曾改变。据了解,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西安e充网)作为全国首个车、桩一体化信息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接入全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实时数据,也在全国走出了“西安模式”,在帮助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对我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实现集中动态化管理,推动行业互联互通、资源整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升新能源汽车车主用车充电体验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持续走高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用车满意程度或许说明了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