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上海车展昨日拉开帷幕 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

日期:2019-04-17    来源:股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7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 车企 2019上海车展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下称“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车展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与。与往届相比,2019上海车展更富创新性,各大参展车企均拿出了看家的“硬核技术”,同台竞技,一争高下。

  新能源汽车记者在车展首日现场发现,车企们的创新主要围绕着新能源、智能化展开。一方面,创新程度不断深化,5G、氢能等先进技术开始被应用于汽车,智能化、自动化也被提升到更高的程度;另一方面,加速技术落地成为共识,无论是跨国车企,本土龙头,还是造车新势力,均在此次车展推出了大量新能源量产车型,这些车型很快就会行驶在大街小巷中。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汽荣威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首创SPV新品类,让车从“载人工具”变为“移动空间”。北汽新能源此次带来了高端智能品牌ARCFOX,未来该品牌的产品都将衍生自“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据称,该架构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
 
  备受关注的氢能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初露锋芒。此前不为外界所知的武汉格罗夫在车展上发布了首款面向量产设计的全新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新能源汽车仍然是各大车企发力的主要方向,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量产、销售成为本届车展的“关键词”。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新兴品牌,均带来了已量产或即将量产的新能源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两款电动化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和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其中,日产IMs概念车定义了“高架运动型轿车”细分领域。凭借更长的轴距和置于车身下方的电池组,日产IMs概念车的座舱更加宽敞、举架更高。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搭载了e-POWER智充电动技术,通过将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结合产生电能。
 
  作为合资车企,上汽通用带来了别克首款纯电动车VELITE6。据悉,该车型为别克全球首款纯电动车,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广汽新能源在本届车展上发布豪华智能超跑SUVAionLX,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零到百公里加速3.9秒。据悉,AionLX将于今年9月底上市。
 
  谈及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市场格局,“变革”“调整”等词句被不少车企提及。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随着补贴退坡,很多新能源车无法适应市场竞争,可能会逐渐消失。“新能源车今年还会有快速增长的机会。”古惠南强调。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也表示,补贴退坡将令原本靠着补贴过活的车企难以生存,有核心技术和优质产品的车企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陆群认为,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汽车产业占比依然较低,后续发展可期。
 
  事实上,已有不少车企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了新能源计划。长安汽车表示,将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