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风电主持编制的首个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启动会在杭召开

日期:2019-04-18    来源:运达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风电 风电标准 风力发电

  2019年4月11日,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电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风力发电机组  不间断电源应用要求》能源行业标准第一次工作组会。该标准来源于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关于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英文翻译出版计划的通知》(国能综通科技[2018]100号)项目文件,是运达风电主持编制的首批能源行业标准之一。运达风电、易事特、维谛技术、瑞能电气、天传电控、中节能风电、中广核新能源、华润电力、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上海电气、联合动力、东方电气、华锐风电、鉴衡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认尚科等单位30位专家代表出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分标委果岩秘书长主持。运达风电副总经理王青对参会单位和代表们表示了感谢。运达风电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标准工作,积极主持参与各类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目前主持参与编制的23项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已正式发布,本次运达风电也将积极配合分标委工作,尽全力完成标准编制任务。秘书长在听取了运达风电对标准的任务来源、编制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对运达前期投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组织与会代表们重点讨论了标准范围及定位。各代表们积极参与并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了初稿的基本大纲、修改内容和工作计划。
 

 
  风力发电机组不间断电源为风电机组提供了应急备用电源,防止电网突然断电对控制系统影响和损害;消除市电网上的电涌、瞬间高电压、瞬间低电压、暂态过电压、电线噪声和频率偏移等“电源污染”,改善电源质量。目前,风电行业没有统一的不间断电源标准,存在技术指标不一致、试验项目差别大的问题,影响了产品性能。本标准的编制将统一风力发电机组不间断电源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选用要求等内容,弥补不间断电源在风电行业标准的空白,提高产品可靠性和适应性,从而促进风电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运达风电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获评“优秀”
 
  近日,由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和杭州海关4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的通知》(浙经信技术〔2019〕61号),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在2018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综合评价中获得“优秀”。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综合评价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此次参与评价的技术中心共862家,其中,获评优秀的有52家,运达风电位列第七位。运达风电企业技术中心自2012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后,已连续在2014年、2016年、2018年三个考核年度中获评优秀。连续获得此项殊荣是对运达风电近年来在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方面取得成绩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也为进一步建设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提供了充足动力。
 
  公司将继续保持优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企业技术创新的机制和体制,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为行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