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6.8TWh!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过光伏发电量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8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光伏发电量 陆上风电

  根据德国能源和水工业联合会BDEW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ZWS的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越光伏发电量
 
  2019年第一季度,海上风电总发电量为6.8TWh,高于光伏总发电量产生6.4TWh。2018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5.1TWh和5.59TWh,一年间,海上风电发电量增长了三分之一,而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
 
  德国是世界上光伏发电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018年光伏发电量占德国电力消耗总量的8%,而海上风电仅占3%。
 
  陆上风电依然在可再生能源中保持领先地位,在2019年第一季度发电量为36.2TWh,比2018年同期的28.9TWh增长了25%。
 
  总体而言,风能和光伏发电在第一季度全国总发电量为49.4TWh,比2018年同期的39.6TWh增长了25%。
 
  尽管风力发电占比越来越高,但是德国北部多风、南部多人口和工业中心,南北输电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上周,德国议会通过了电网加速扩张法案(NABEG)的修正案,旨在更好地协调不同的规划阶段、提出更严格的期限要求、简化审批程序。这表明了推进电网扩建并在各个层面支持电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建造合适的储能系统也是支持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手段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