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成各大车企发布重点

日期:2019-04-19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互联网汽车 新能源汽车 上海车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明天(18日)到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面向公众正式亮相,本届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到海内外千余家主流汽车厂商高规格参展。

    16日和17日是本届车展的媒体日,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将举行136场新闻发布会,以此拉开2019上海车展帷幕。哪些新车重磅登场?这次展会又将如何引领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上海展运常务副总经理沈卫介绍,这次展会汇聚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家的汽车展商,现场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沈卫说:“从13号开始,展车全部就位。总体车展今年有1300多辆车,其中有100多辆是进口车辆,包括不少首发车。”

    本届上海车展可谓巨头重磅云集,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都以高规格参展。国外大众品牌、豪车品牌、商用汽车、零部件厂商纷纷携重磅展品亮相。中国车企也展现了向上的力量,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均以集团阵容携旗下全系列品牌重磅亮相。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介绍,今年年底前,上汽将在洋山港和东海大桥,运用5G技术实现智能重卡的示范运营,在2020年实现全球首款5G互联网汽车的量产上市。“通过5G,我们要让智能驾驶更安全。计划在2020年,我们将实现全球首款的5G互联网汽车的量产上市,并积极探索应用5G技术,实现高速公路和城区快速路拥堵路况下的自动驾驶。”陈志鑫说。

    陈志鑫表示,5G技术的到来,让人、车、路真正融为一体,使人类智慧出行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汽车工业由此进入了车联万物、智慧畅行的“大时代”。“要实现高速道路等更复杂条件下的无人驾驶,并确保安全,就必须要得到5G技术的支持。如果基于现在的4G网络,受时延的影响,高速公路上时速120公里的汽车的响应距离会达到7米左右,而按照5G的标准,响应距离将可以缩短到10厘米以内,大大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保证。”

    而从前期各大车企预热造势的信息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布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不仅传统车企将新能源车型作为此次发布的重点,还有不少跨国车企准备了纯电动车型进行首发。

    比亚迪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我国电动车发展已驶入“快车道”,正迎来更大规模的市场爆发。中国汽车电动化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在全国范围内,预计2020年公交,2022年出租车、网约车,2025年城市卡车及专用车,2030年私家车,将全面进入电动化。

    一些新能源品牌,例如广汽新能源、威马、小鹏等也都将首次亮相本届车展。特斯拉、蔚来、奇点、欧拉、前途等品牌也将继续参与本届车展,为2019上海车展持续注入新产品和新理念。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海车展,在整车展馆的展区出现了华为、科大讯飞等新技术应用类企业的展台,在资深汽车媒体人茄海涛看来,这意味着汽车正从过去一百多年来的机械化产品向电气化产品过渡。茄海涛举例说:“比如汽车,现在我们看到它的通讯、无人驾驶技术,还有多维交互的技术,其实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企业的助力,所以将来可以看到车展不简简单单展示的是车,可能展示的是一种技术。未来还有更多的科技企业可能会助力汽车企业尽快地完成升级、完成换代。”

    汽车消费是我国总体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汽车市场去年销量出现28年来的首次下滑,今年前三个月的汽车消费数据仍然不容乐观。目前,多部门正在联合发力,系列政策相继出台,鼓励汽车消费。

    2019年接下来的车市走向将会如何变化?这次的上海车展又能给汽车消费市场注入哪些动力呢?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趋势应该在逐步回稳阶段,尤其是我国各级政府,还有各个部门都在对汽车稳增长稳消费、对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以及各个环节都在做改善,所以汽车消费目前来说有走好的基础。而上海车展发布的产品和企业的技术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最直接的利益,而且(上海车展)对消费者应该说是享受汽车生活,感受汽车文化的最佳载体。所以,上海车展会对汽车销售会带来一定的促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