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2040年将生产100万辆FC车辆和1200个充电桩

日期:2019-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阿亮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氢燃料 新能源汽车

    4月18日,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的分论坛上,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 Mr.Marn-ki JEONG对比了韩国和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他认为政策的牵引对于不同技术路线的汽车发展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他指出:“中国是唯一一个国家它的PHEV每一年的销量达到了100万辆以上,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HEV的市场占比是非常低的。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政府的主张所导致的。”谈到韩国未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他分析说:“我们计划2040年生产100万辆FC车辆和1200个充电桩,目前韩国只有14个FCEV充电桩,但是我们从今年开始已经在增加我们氢燃料充电桩的建设步伐,而且我们韩国政府也要在降低氢燃料价格,要增加我们氢燃料的供给量,降低氢燃料的价格。在2040年,我们要使得价格较2022年的价格低50%。”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

    以下为演讲实录:
    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我来自于韩国,我是来自能源部,我是韩国汽车工程协会的主席兼CEO,我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做这个演讲,近期汽车行业它在经历着一些根本性的变革,在我看来由两个原因导致这一变革。
 
    首先是因为我们全球变暖,我们在减低碳排放量,在2015年巴黎的大会上有200多个国家签署了这个协议减低碳排放,作为这部分,韩国建立了自己的贡献率为37%,就是说我们的商业排放减少要达到37%,你可以看到这个表格中其他国家的碳排放减少量。
 
    在短时期内,在未来我们很少使用化石燃料,在这个PPT上可以看到,我们是怎样去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以达到可持续发展,在30-50年之内,我们的化石燃料将得到彻底的禁用。在这个表格当中你可以看到,包括韩国在内的更多政府,我们有制定了关于气候变暖和化石燃料使用的一些规定。尤其是我们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汽车制造商必须要确保二氧化碳排放量要达标。
 
    由于政府的干预以及其他的因素,比如说是其他的政策变革,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行业的结构正在改变,传统的汽车行业我们正在经历停滞期,而且经历缓速下降,可以看到全球汽车销量在2016年增长率大家4.4%,2017年达到2.4%,但是环保汽车在实现爆发式的增长。
 
    在2018年全球的环保汽车市场增长24%,达到了400万辆汽车,同传统汽车市场相比,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的环保汽车市场一直在不断扩大,在美国特斯拉的Model 3,GM的Bolt,以及丰田的普锐斯,以及新燃料汽车,可以看到他们的销量在2015年第一次EV的销量超过了HEV,我们可以看到这个EV市场的扩张,由于政府的支持。
 
    因为美国政府为EV的购买提供了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在2018年美国,你可以看到图表中EV的销量基本上是2017年销量的两倍,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中国的补贴达到了25000人民币,你可以看到其他国家,其他的4%基本上是EV,但是EV在中国的增长是维持了较稳定的增长。
 
    环保型的汽车包括EV在内和PHEV在2018年它们的销量达到67%,中国是唯一一个国家它的PHEV每一年的销量达到了100万辆以上,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HEV的市场占比是非常低的。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政府的主张所导致的。
 
    我们看看韩国的发展情况,韩国也是不出例外,环保型车也是在不断扩张,在2018年环保型车辆首次超过了10万辆,包括现代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环保型车辆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到2018年的8.2%。所以,燃料电池汽车从2015年7.2%有所上升,而EV的市场占比达到2.5%,我们可以看到BEV和FCV的比较,你需要分析它们的优势和劣势,比如说从环境角度来分析以及从便利度、价格以及市场来分析,FCV还有一个额外的优势,BEV充电时间非常长,但是续航里程非常短;FCV充电时间较短,续航里程较长。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在FCV它的一些劣势可以得到弥补,因为它不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续航里程是受天气影响的,因为FCV它的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它能够一次充电行驶6000米,但是它不受环境的影响。那么,HEV标价较低,充电价格较低;FCV标价较高而且它的充电价格也较高,因为氢燃料的价格较高,这些充电费用不是说这么高,因为我们氢燃料的价格较高。
 
    目前来看,EV似乎是它价格较FCV较低,由于未来技术不断的更新我们可以看到FCV价格可能有所下降。看看市场可视度,EV主要是乘用车,它需要一些大的功力才能行驶较高的里程。现在有很多的公司进入了EV市场,EV市场已经竞争力非常高了,但是FCV它适用于卡车和客车,它们的能源效率较高,而且它们续航里程较高。    
 
    那么根据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00万辆的销量当中FCV竞争力可以较高,因为能源相对较高。由于我们的准入壁垒较高,因此这个FCEV的市场具有一定的限制性,我认为未来FCEV仍然有所限制,所以因此现在还是很难评估这两大汽车技术怎样进行变革与进展。
 
    因此韩国政府正在为FCEV提供支持,而且这两个我们都提供了财政支持,政府目前对FCEV的财政支持高于BEV,尤其是看到在这个当中我们的政策支持更为明显,FCEV的市场仍然是处于早期,BEV已经有所成熟了。
 
    我们可以看到AEV和CFEV,可以看到我们的补贴是怎样的,在2019年韩国政府为氢能的经济体提供了市场展望,我们计划2040年生产100万辆FC车辆和1200个充电桩,目前韩国只有14个FCEV充电桩,但是我们从今年开始已经在增加我们氢燃料充电桩的建设步伐,而且我们韩国政府也要在降低氢燃料价格,要增加我们氢燃料的供给量,降低氢燃料的价格。在2040年,我们要使得价格较2022年的价格低50%。
 
    总结一下,我们要对这些技术采取一个中庸的态度,我们很难去知道未来的汽车推进系统将采用怎样的主导技术。那么,氢燃料以及一些环保型的车辆我们可能会在未来是共存。在我看来,排放对于环境保护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在充电方面不要产生任何的碳排放,而它们对于环境的贡献,我们需要去降低它们对环境的危害。
    非常感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