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杜克能源布局电动车充电业务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杜克能源 电力服务 电动汽车 充电项目

     作为美国最大电力公司,杜克能源目前已向超过720万客户提供电力服务。日前,杜克能源已经发起提案,准备在北卡罗来纳州投资电动汽车充电项目。项目一旦获批,杜克能源将投资7600万美元用于该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杜克能源称该项目旨在支持北卡罗来纳州的可持续能源发展战略。据悉,该州第80号行政命令上指出,2025年该地区电动汽车数量将增至8万辆。

    “北卡罗莱纳州的电动汽车市场已出现大幅增长,自2011年以来年复合增长率为39%。”杜克能源在递交给北卡罗来纳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文件中指出。

    为刺激消费,杜克能源将为客户提供多种充电奖励。比如其将向安装2级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住宅用户提供折扣等。据悉,与传统的墙壁插座相比,这种充电站可以将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提高6倍。

    据了解,目前,北卡罗来纳州共有43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和83个电动汽车可插拔插头,可为大约1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服务。杜克能源此番将用近一半投资金(估计为3500万美元)建立800多处公共充电中心。除了为当地车主提供服务,杜克能源还希望能拓宽服务范围,满足州际旅行用户的需要。

    此外,杜克能源还将投入1800万美元,帮助当地学校购买电动校车并为其设置电动汽车充电站。校车车载电池使用达到预期寿命之后,还可作为储能电池进行回收利用。

    同时,在公共服务上,杜克能源将建设100个电动公交车充电中心。支持公共交通从柴油车过渡到电动汽车。此外,还计划与清洁能源机构和组织建立合作,推动电动汽车环保意识宣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