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英伟达与中国台湾国研院合作 进行自动驾驶研究

日期:2019-04-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9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英伟达 国研院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国台湾国家实验研究院(国研院,NARL)与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Corp)签署了一份有关推广自动驾驶技术的谅解备忘录(MOU),英伟达承诺将共享其多个自动驾驶仿真系统。

    2月25日,国研院曾推出台湾首个封闭式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CAR(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道路测试)实验室,而且NARL与宏碁公司(Acer Inc)、7Starlake公司、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中华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unghwa Telecom Co)以及其他公司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NARL院长王永和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与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人工智能(AI)和5G移动网络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也是培养人才和促进工业增长的关键领域。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表示,许多台湾公司都擅长生产汽车组件和子系统,而英伟达作为研发车辆控制系统的领军企业,可以为此类公司提供测试产品的平台。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台湾区总经理邱丽孟表示,英伟达在全球拥有近370个合作伙伴,计划将与CAR实验室的用户共享其仿真程序Drive Constellation和Drive Sim、汽车计算机Drive AGX以及名为BB8的自动驾驶汽车模型。用户将能够在夜间、暴风雨和其他天气条件下的模拟场景中测试汽车部件和系统。被问及使用其系统的费用时,邱丽孟表示,该公司一般会向使用其系统的汽车制造商一次收取1亿美元。

    NARL规划和推进办公室副研究员张龙耀公布了一个为期4年的规划蓝图,在2022年之前升级CAR实验室的设施,包括计划建立5G网络,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建立一个实际交通事故分析数据库。CAR实验室收集的测试数据将由NARL国网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管理。至于如何向用户收费,还需进一步进行讨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