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财经:星源材质2019年一季度营收1.62亿

日期:2019-04-20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营业总收入 净利润

  4月18日,星源材质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8.85万元,同比下降1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10.65万元,同比下降19.9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4月18日,星源材质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8.85万元,同比下降1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10.65万元,同比下降19.9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公告显示,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随着产能的提升以及公司成本管控持续推进,公司单位成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然而因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从而对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增长产生了一定影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常州基地建设稳步推进中,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负责实施的“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部分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并处于调试及试运行阶段,预计将按规划投入运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星源负责建设的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集中生产、涂覆隔膜集中加工基地“超级涂覆工厂”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厂房基建基本完成,部分干法生产线及涂覆生产线正在进行安装调试。
 
  据悉,星源材质2018年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108%;每股收益1.1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元(含税)。2018年度,星源材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干法隔膜产能进一步扩大,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得益于公司通过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22,95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84%。但是,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及锂离子电池行业降本压力的影响,隔膜产品价格仍然有下降趋势。
 
  此外,星源材质隔膜产品出口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以来,公司隔膜产品出口比例逐年提高,2017年公司隔膜产品出口比例达37.19%,2018年度则进一步达到了44.29%,未来预计公司隔膜产品出口销售量仍将增长。随着公司隔膜产品出口销售量进一步增加,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隔膜产品价格下跌对公司未来业绩带来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星源材质与合肥国轩就采购湿法涂覆隔膜产品事宜签署《采购框架合同》,合肥国轩将向星源材质采购湿法涂覆隔膜需求预测量约1亿平方米。
 
  今年早些时候(1月28日),星源材质与孚能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确定了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的采购计划、采购单价等具体要素。双方约定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保供需求为不少于4,000万平方米,因市场、客户需求、国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年度采购总量允许有20%以内的调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