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星源材质与比克动力签订供货合同

日期:2019-04-2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动力 星源材质 三元动力电池

     比克动力主打圆柱三元电池,主要采用干法单拉隔膜,以进口产品为主。如今与星源材质签订供货合同,可见今年补贴腰斩之下,推进了国内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国产化替代率。

    国内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国产化替代率正在加速。

    4月19日,锂电G20成员星源材质公告显示,公司与比克动力就采购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订《供货合同》。

    星源材质预计2019年度可供应比克动力1.2亿平方米隔膜,具体的采购数量、价格以最终确认的订单为准。

    高工锂电获悉,比克动力主打圆柱三元电池,主要采用干法单拉隔膜,以进口产品为主。如今与星源材质签订供货合同,可见今年补贴腰斩之下,推进了国内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国产化替代率。

    事实上,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转向国产化,比克动力并不是个案。今年1月28日,孚能科技与星源材质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保供需求为不少于4000万平方米,年度采购总量允许有20%以内的调整。

    星源材质作为国产干法隔膜龙头,品牌享誉海内外。根据其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星源材质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7.84%。

    客户方面,在国际市场,公司产品批量供应韩国LG化学、日本村田等国外著名厂商;在国内市场,公司主要客户覆盖宁德时代、中航锂电、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万向集团、亿纬锂能、捷威动力、孚能科技等国内知名锂电池厂商。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20.2亿平米,同比增长39.7%。其中,干法隔膜出货量7.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8%。

    GGII认为,随着2019年新补贴政策靴子落地,补贴大幅退坡及对产品安全性能重视程度的提升,倒逼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回归市场化思维。材料的国产化趋势是大势所趋,三元动力电池的干法隔膜转向,或将带动国产干法隔膜的市场逆袭。

    关于G20-锂电峰会

    G20-锂电峰会”(G20-LBSummit),是一个闭门式产业高端圆桌会议,由锂电产业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以会员邀请制形式组成。

    “G20-锂电峰会”主办方高工锂电旨在将这个高端圆桌会议打造成为锂电产业界进行相互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与会成员企业通过探讨锂电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通过领先企业的带头作用,以引导和促进产业链的各领域企业间共赢发展,并促进中央及各地政府出台更为优惠有利的产业扶持政策及法规,助力产业良性、有序健康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