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微宏动力“快充基因”如何植入乘用车配套?

日期:2019-04-2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 快充电池 纯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

     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针对新能源乘用车配套,一口气发布了三款不同容量的VDA标准软包电芯,分别为52Ah、48Ah和44Ah。

    凭借在快充电池在商用车配套领域站稳脚跟后,微宏动力开始将目光投向乘用车领域。

    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针对新能源乘用车配套,一口气发布了三款不同容量的VDA标准软包电芯,分别为52Ah、48Ah和44Ah。

    微宏动力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三款电芯根据不同设计需要,主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车型,包括私人纯电动乘用车型、运营车辆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

    具体而言,52Ah电芯主要针对私人领域的纯电动汽车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70Wh/kg,

    系统能量密度能达180wh/kg,能满足4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

    同时,在快充能力上,52Ah电芯具备1C快充能力,50分钟就可能将电池从0%充至80%,其优异的快充性能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此外,该电芯循环寿命可达到1500次,能做到电池与整车寿命同步。

    相对于家庭消费,营运和出租类型的电动汽车更多的被作为一种生产工具,其应用场景要求是充电时间短、长寿命运行、质保时间长。其对于动力电池的循环、快充提出更高的要求。

    针对这部分类型的电动汽车,微宏动力也针对性的做了产品开发,此次展会推出了48Ah电芯,这款产品在快充和能量密度上得到兼顾。其能量密度超过225Wh/kg,快充倍率达到1.6~1.8C,可以实现在30分钟内可以从0%快充到80%。

    在产品寿命上,48Ah电芯可以实现超过3000次循环寿命,完全契合营运用途的纯电动乘用车应用需求。

    除此之外,微宏动力还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开发了一款44Ah电芯,其能量密度也超过205Wh/kg,除了具备2C快充能力和更长的3500次循环寿命外,还具备高达6C/8C大功率瞬时充放电能力,以及低至-20℃低温冷启动功能。

    微宏动力负责人介绍,44Ah电芯除了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上能满足需求外,还可以满足北方气候寒冷地区高强度纯电动运营车辆的需要。

    高工锂电获悉,微宏动力此次在上海车展发布的上述三款产品,已是其第三代产品,这一代电池除了在能量密度得到不同程度提升外,在安全方面也有其独家“秘诀”。

    此次微宏推出的高能量密度锂电,采用了微宏自制的高安全隔膜,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量产型耐高温隔膜。在全行业向高能量密度冲刺的背景下,微宏通过此类隔膜的量产,应用于高能量密度电池,也因此实现了更高安全特性。

    在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坚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微宏动力,其产品已经在商用车(巴士、卡车、AGV、矿车、叉车)、储能等领域实现了广泛应用,截止2019年3月份,已为全球16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的客户提供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而在乘用车领域,微宏动力也已经开始逐步发力,高工锂电获悉,自2018年以来,已经有不少车企开始选择在乘用车上装配微宏的电芯产品,这包括长安逸动EV、重庆力帆等车型和产品。

    据微宏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阶段微宏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更高能量密度的300Wh/kg的电芯产品,进一步开拓布局乘用车领域,同时,还在通过技术升级和供应链优化进一步降低成本,以此提升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