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西省新能源装机占比23% 实现全额并网全额消纳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装机 机组容量 全额并网

  根据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江西新能源并入大网发电的机组容量已达831万千瓦,同比增长18.95%,占全省装机比例23%。
 
  针对新能源装机的持续快速增长,国网江西电力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在保障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方面综合施策,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江西境内的新能源实现全额并网、全额消纳。
 
  江西新能源并网装机以风电、光伏为主,其中,光伏并网容量累计达555万千瓦,风电装机次之,已增至240万千瓦。
 
  此外,2017年11月之后,江西新能源装机即已超出水电装机,成为继火电之后,江西电网装机的第二大发电电源。目前这种领先的势头还在扩大,新能源装机占比及其发电量仍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光伏和风电作为江西绿色能源的主力军,在江西省能源结构优化和绿色发展转型中日渐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