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新思科技与意法半导体建立卓越中心,加速汽车电子系统开发

日期:2019-04-22    来源:Synopsys, Inc.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2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子系统 汽车领域 充电器

  重点:
 
  传统的系统软件开发和验证严重依赖于硬件IC的物理存在。通过将物理环境转移至虚拟环境,VDK支持在硬件IC推出之前进行软件开发,将软件开发和验证的时间点大幅提前,加快系统和软件测试速度
 
  通过多年与意法半导体的合作,ST“恒星”MCU系列产品基于VDK的首个虚拟原型平台正式推出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合作,建立“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以加快汽车电子系统和软件的开发速度。该计划主要为意法半导体“恒星”(Stellar)系列汽车多核微控制器(MCU)提供新思科技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Virtualizer开发工具包,简称“VDK”),使汽车系统软件开发从传统的物理测试平台转向虚拟开发平台,大幅缩短汽车电子系统开发周期。首个支持ST“恒星”MCU系列的VDK已经面世。利用VDK让意法半导体汽车电子一级供应商,在获得首批“恒星”样片18个月前,就能进行软件开发和测试,并可以在收到样片的几天时间内,将已经开发好的软件在样片硬件上成功运行。
 
  意法半导体副总裁、汽车数字部门总经理法Fabio Marchiò表示:“支持数据型服务的全新控制器要求采用新的验证开发工具。与新思科技建立‘卓越中心’,实现从物理测试环境转移至虚拟测试环境,可以帮助用户提前启动软件开发,加快他们的系统开发和测试速度。”
 
  汽车领域的一级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利用VDK,在MCU或电子控制单元(ECU)硬件正式推出之前,提前进行软件开发,简化复杂测试要求(例如故障和覆盖率测试),借助测试平台虚拟化并对其进行回归测试部署以加速循环,从而提升测试吞吐量,缩短上市时间的同时亦可以提升品质,以更高的效率完成测试项目。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的Stellar系列汽车MCU基于多个Arm? Cortex? R-52 和M4处理器,内建功能安全机制,具备lockstep功能,能够满足汽车业中最高要求的ISO 26262 ASIL-D安全认证,专为基于域控制器的汽车平台而设计。Stellar系列MCU依托意法半导体在高性能汽车MCU领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打造而成,主要应用包括面向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智能控制、汽车系统(带有车载充电器、电池管理系统、DC-DC控制器与智能网关)的广泛电气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增强的车辆稳定性控制。此次合作将新思科技与意法半导体独一无二的技术结合到一起,确保尽早推出相应的VDK,以造福共同用户。
 
  新思科技芯片验证事业部研发副总裁Eshel Haritan表示:“电子产品中对信息处理的要求以及信息量的增加要求采用效率更高的工具和方法,以便更早启动软件开发,降低风险和加速测试周期。通过与意法半导体在开发和交付VDK上的紧密合作,共同确保汽车领域的一级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获得最为先进、商业化支持程度最高的虚拟平台,以及对ST‘恒星’微控制器系列的长期可靠支持。”
 
  市场和资源
 
  现在可以从新思科技订购面向ST“恒星”的VDK虚拟原型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