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特斯拉“火”了,电动车“黑”了!

日期:2019-04-2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自燃事件 电动汽车

     4月21日晚,位于上海徐汇区文定路某小区地下车库,一台特斯拉 Model S突然起火燃烧,并引燃了身边的奥迪、雷克萨斯。

    据最新进展,相关媒体已联系到涉事特斯拉车主。

    车主称,起火前一小时,他将车辆停泊到车库内,并未充电。实际上,这辆车在起火前几小时才进行完超级充电,将续航里程提升至了350多公里。

    同时,车主表示自己没有私接充电线,更没有安装充电桩。而且当时车上没有任何危险易燃品,他平时也不抽烟。

    车主还介绍,发生爆燃的这辆特斯拉2016年购入,总里程6万多,维修不超过10次,过往轮胎问题比较多。

    另据此前网友爆料,这次的自燃事故损失可能非常惨重,不仅自燃特斯拉所在的B1层烧得七七八八,而且B2层在救火过程中,也被淹了。

    因此,地下两层车库的车辆,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失。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在得知这起发生在上海的事故后,昨晚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我们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频频出现自燃事件的特斯拉,不仅致使自身的安全性受到消费者的怀疑和担忧,对于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来说,也会因此而被蒙上一层阴影。

    甚至有个别车库已经拒绝电动汽车的进入。

    特斯拉一直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驱者,无论是理念还是技术,都被认为是行业内最先进的,也是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学习和追赶的对象。

    但即便作为行业翘楚,却依然是火灾连连,事故频发。尽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未明,但接连发生的起火事故,再次让消费者对电动车可能引起的电池起火隐患产生戒心。

    无疑,这对于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打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