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时隔五年迎来第二款车型 腾势汽车并入奔驰后获新生?

日期:2019-04-2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势汽车 电池动力技术 奔驰 电动汽车

     2月28日,比亚迪和戴勒姆依然保持50%:50%的持股比例,向腾势汽车第三次增资4亿元(第一次为2017年5月,比亚迪与戴姆勒增资10亿元;第二次为2018年5月,比亚迪与戴姆勒增资8亿);此次增资也使得腾势汽车注册资本达到了45.6亿元,出资情况变为60.6亿元。当然,增资的原因是因为腾势汽车接连的亏损;从2014年到2017年期间,腾势汽车累计亏损到达了26.1亿元。

    至于亏损的主要原因,除了产品单一外,还有其营销并不受待见。所以,为了改变腾势汽车的局面;在比亚迪和戴勒姆第三次增资后,坊间便传闻“腾势汽车400多人团队解散,腾势汽车并入奔驰营销体系”的传闻;此次上海车展,这一消息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当然除了并入奔驰营销体系外,腾势汽车第二款产品也正式被确定。

    等了五年的“重磅车型”,能拯救腾势汽车?

    从腾势汽车上市销售至今,累计销量仅为11862辆;其中2015年销量为2888辆,2016年销量为2287辆,2017年销量为4713辆,2018年销量为1974辆。当然这其中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腾势汽车产品单一导致;虽然可以查到腾势汽车有“腾势300、腾势400、腾势500”三款车型;但是腾势400与腾势500均是从腾势300“升级”而来,这个升级并不是改款,而是除了增加配置和续航外,其他一切都未改变。当然,血的教训也腾势汽车知道了一个事实:仅凭一款车型显然不能在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

    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腾势汽车在奔驰展台上发布了一张新车预告图;作为腾势汽车推出的第二款产品,这款车型距离腾势X00系列已经过去近5年时间。作为背靠两个强大靠山的腾势汽车为何没能混的风生水起?产品技术迭代过慢要背很大的锅;为了改变现状,腾势汽车也开始更新产品。从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款新车最快将在今年中旬推出,除了会采用纯电外,还将首次采用插电混动来拉低售价。

    从公布的预告图来看,腾势新车极有可能是一辆SUV;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外观进行了很大的改变。前脸的中间部分采用了黑色进行了渲染,按照新能源车的尿性可能依然是封闭式处理,不过大灯去采用贯穿式设计,雾灯区域采用了不规则的圆形造型;除此之外,下方进气格栅采用了LED方条状灯光装饰。从预告图可以明显感觉到,新车变得非常硬朗以及具有犀利性;而除了新车造型外,此前腾势的标识也被重新设计了,新标识保留合拢的造型设计,不过线条更加凌厉。

    并入奔驰营销体系,腾势汽车将会重获新生?

    此次上海车展,腾势汽车除了带来了第二款产品,其将并入奔驰营销体系又被爆出来;但奔驰和比亚迪双方都没有正面回应腾势并入戴姆勒销售体系的问题,只是称很快会有消息发布。其实,早在今年2月底,关于“腾势汽车销售团队或将转移到北京奔驰,由原来smart营销团队负责”的消息就闹得全城风雨;而目前的消息来看,或许这一消息将成为事实。目前腾势和smart都在进行销售业务调整,且两个品牌调整的时间节奏几乎同步。

    而关于腾势汽车并入奔驰后,也是对其销售渠道的一种战略调整;尽管此前腾势汽车从2017年4月开始陆续入驻奔驰经销店,并发布消息称将由奔驰4S店为腾势提供销售和部分售后服务。但是,因为腾势汽车无权给奔驰销售店提出KPI要求,所以腾势汽车销量并没得到多大的提升;如果腾势汽车的销售渠道将划分到奔驰旗下,那么在奔驰渠道优势的加持下,腾势汽车未必不能迎来“定量增长”。

    按照猜测,未来比亚迪和戴姆勒在腾势汽车上将开始分工;戴姆勒主要负责腾势汽车的外观、内饰设计与质量把控,而比亚迪将继续为腾势汽车提供电池动力技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大车企纷纷在新能源汽车投入了巨大的战略部署,留给腾势汽车的时间并不多;而如果腾势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不能迅速打开局面,其翻身之日将会遥遥无期。不过,腾势汽车如果划归奔驰的销售体系,利用奔驰在国内销售渠道的优势,有极大的可能会打开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