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海装隆重推出H171-6.2MW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制造企业 中国海装

  4月25日-26日,2019亚洲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聚焦亚洲市场 打造共享平台”为主题,400多位来自亚洲各界的风电同仁齐聚一堂,共谋亚洲海上风电未来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海装主要通过产品发布会、主题演讲的方式,向亚洲风电市场展示了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点领域的最新成果。
 
  高发电量高经济性 | 新机组亮相引关注
 
  在本次论坛的海上风电产业链信息发布会活动中,中国海装隆重推出H171-6.2MW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该机组由中国海装自主研发,以平台化梯级提升的方式,通过风区、风轮直径匹配技术路线和确定载荷等级匹配技术路线的两种方式,设计验证了H171-6.2MW机组。该机组通过集成技术、中压发电系统、高效率高发电收益、高压集成变桨、可靠性技术、一体化仿真技术等技术亮点,解决了低风速高极端、造价高、可达性差、腐蚀问题、高温问题等一系列行业痛点。由于海上工程成本占比普遍较大,中国海装6.2MW机组凭借其优秀的综合经济性,引发了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成为本次大会上推介的明星产品。
 
  技术同源 | 赋能未来海上风电探索
 
  在并网与技术创新专题分论坛中,中国海装电气研究所所长刘亚林发表了题为“中国海装风电的践行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刘亚林从“企业介绍、技术介绍、海上风电历程、海上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示了中国海装在中船重工战略引领和大力支持下,历经十余年发展,在中船重工系统内打造了风电叶片、齿轮箱、发动机和控制系统等关重零部件在内的全风电产业链配套,具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实现了5MW海上风电机组的批量生产。同时,中国海装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牵头多项国家级风电科研项目,并大力探索浮动式项目、研制8MW和10MW海上大机组、开发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应用,稳定提升机组可靠性,着力实现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
 
  作为一家技术能力领先、战略布局合理、发展步伐稳健的风电制造企业,中国海装将继续强化创新引领、技术驱动和市场开发,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亚洲海上风电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