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出现严重亏损:2019年一季度净亏7.02亿美元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企业 亏损

     特斯拉2019年首季度营业结果出乎意料的糟糕,净亏损额高达7.02亿美元(约合47.3亿元人民币)。截至三月底,特斯拉今年的总交付辆为63000辆整车,这与原定目标76000辆整车相去甚远。

    据德国商会报道,特斯拉于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结果。在去年实现过季度盈利之后,又一次陷入困境,出现严重亏损。马斯克表示,会力挽狂澜,在今年底之前抹平亏损。同时,特斯拉将推出自营汽车保险业务,增加盈利点。

    特斯拉2019年首季度营业结果出乎意料的糟糕,净亏损额高达7.02亿美元(约合47.3亿元人民币)。在去年底,马斯克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可以实现少许正盈利,后来他又改口称实际情况可能是亏损。被寄予厚望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交付时间一再推迟;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在降价的同时,销售情况却并不理想。多个因素叠加,导致销售利润大幅下滑,从而造成了特斯拉出现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这使得特斯拉又回到了十二个月之前的状况,当时累计亏损额高达7.09亿美元(约合47.8亿元人民币)。

    截至三月底,特斯拉今年的总交付辆为63000辆整车,这与原定目标76000辆整车相去甚远。马斯克曾表示,欧洲和中国市场的交付问题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严重的物流问题。

    生产困境、物流困境: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第一季度交付量加在一起仅为12000台整车,比季度平均值25000台整车少了一半。销售额为45.4亿美金(约合306亿元人民币),远未达到预期的51.9亿美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其中,整车销售总金额为37.2亿美元(约合250.7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个百分点,但比2018年第四季度低了41个百分点。

    分析师们最关注的问题是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在2018年底,特斯拉的现金流为37亿美元(约合249.3亿元人民币),至今年三月底,只剩下了22亿美元(约合148.2亿元人民币)。减少的金额中的数十亿美元(约合67.4亿元人民币)用于偿还一笔可转换债券了。因为股价低迷,比起股票,债券持有人更愿意直接拿现金。本月特斯拉还有一笔1.8亿美元(约合12.1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到期。

    除此之外,特斯拉正在上海建设的电池超级工厂以及车辆制造工厂也需要大笔资金投入。按照计划,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并在2020年达到年产能50万辆整车的水平。马斯克表示,将主要从中国的银行获得在上海建设工厂需要的资金支持。因此不需要为此再次增资。

    但是分析师认为,为了给企业扩张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特斯拉将不得不再一次求助资本市场。马斯克则表示,特斯拉的资金状况一点也不紧张。但是马斯克也为自己留有一点余地,表示从资本市场获取资金支持也是有意义的。

    因为在中国工厂生产的成本明显低于美国本土,除了Model 3车型之外,特斯拉也可能还会将紧凑型SUV车型Model Y也放在中国生产。

    特斯拉的投资人们现在不得不沉住气,因为第二季度的营业结果很可能会继续令他们大失所望。只有等到下半年才有可能回暖。

    今年特斯拉年总交付量目标是40万辆整车,这个目标保持不变。

    一位分析师问道,特斯拉是否有计划为用户推出保险服务。马斯克表示确有其事。特斯拉已经在为此作准备,将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推出这个服务产品。因为特斯拉拥有车辆相关、驾驶行为相关的、以及司机相关的几乎所有实时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在保费计算中充分加以运用。实际上,现在特斯拉已经在为一些保险公司提供这些信息。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基于这些数据对用户的出险概率做出精准计算。

    2019年第一季度对于特斯拉来说充满了戏剧性。官方降价、交付时间延长,同时又宣布了要关闭大部分线下展示厅,不过几天之后又表示此事还没有定论。马斯克本人由于乐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一直深陷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冲突之中。

    此外,特斯拉与其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日本松下渐生嫌隙。双方针对美国内华达州超级工厂投资迟迟不能到位一事发生冲突,互相指责对方。马斯克还表示松下应对Model 3爬产问题承担一部分责任。有日本媒体表示,特斯拉车辆的市场需求江河日下。

    几天前马斯克曾宣布特斯拉将于明年实现将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此外,还将推出自营的特斯拉车主汽车共享应用,以及自己生产的用于自动驾驶的电脑芯片。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芯片将是全球最好的。

    但是专家们对马斯克的说法并不买账,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充满了疑虑。

    行业分析师认为至2020年美国能够确认无人驾驶车在公开路面行驶的法律框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一些专家认为马斯克选择这个时间发布这样的消息是在耍花招,用来分散大家的注意力。有专家甚至表示,特斯拉的股价之所以还能维持在约260美元(约合1674元人民币)一股的水平,就是因为马斯克特别擅长讲故事。从实际市值来说,特斯拉的股票价值应该低于每股100美元(约合674元人民币)。

    据彭博社透露,观察结果显示,第一次出现建议卖出比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的分析师数量多的情况。在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营业数据之后,股价只出现了小幅下跌,说明投资人对马斯克仍有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