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上海车展后的新势力们都怎么样了?

日期:2019-04-2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智能电动汽车 汽车工业

     造车新势力正在发生着转变,从开始被质疑PPT到目前已陆续推出产品并上市,以实际行动在证明着自己对于造车的执着与决心。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有个别新势力还有着其他的心思,但就目前而言绝大多数想造好车的。

    但,人们对于新生物总有着一种本能的质疑。

    4月22日凌晨,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发布一条微博内容引起人们的关注。内容为:“38号美系性能控”一直批评蔚来和其本人,也因此让很多人对蔚来产生误解,蔚来从来没有公开回击,但这一次,其对蔚来用户进行集体人身攻击,绝对不能接受!

    李斌还表示,蔚来的车主愿意打破常规,积极使用中国品牌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身体力行支持绿色环保国家战略,“38号”并不了解蔚来车主,更加缺少对他们的尊重。

    李斌要求“38号”立刻为自己的不当言行道歉!

    起因疑似为,“38号”在社交媒体上的不当表达,“38号”在回答网友“15000名蔚来ES8车主天天在开,你去专访他们有没有天天又晕又吐”的问题时,称“假设15000只狗公用一个APP,你上去问它们屎好不好吃,得到的结论一定是肯定的、积极的、乐观的”。

    随后“38号”表示其对蔚来的用户从来就没有恶意,如果对蔚来的用户造成了伤害。表示很抱歉。

    同一天下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该辆ES8损毁非常严重。

    蔚来汽车并未避讳事实,在微博上确认了上述情况,并表示其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迅速赶到现场,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有失意者自然也有得意者。

    合众完成B轮融资

    4月16日,合众汽车总裁张勇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合众的B轮融资已于2018年底完成,金额为30亿元。本轮融资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战略投资资本跟投。

    该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未来汽车产品和技术研发,并加快落实创新技术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的应用。

    截至目前,合众汽车累计融资超70亿元。张勇坦言,虽然2018年第一大股东退出合众汽车,但目前大股东之间的切换已顺利完成,公司运营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张勇表示,随着后续量产车型的投产交付,合众汽车未来所需的资金将会更多,近两年预计要完成累计融资100亿元。接下来,合众汽车B+轮融资也将启动,目标融资金额为20亿~30亿元。

    理想首批零售中心5月1日开放

    4月26日,理想汽车官方在微博正式公布将率先在国内5个城市开放零售中心。

    这5家理想零售中心分别是北京华熙LIVE零售中心、上海世纪汇零售中心、广州高德置地零售中心、深圳KK mall零售中心、天津恒隆广场零售中心,将于5月1日上午10点准时开业。

    2019年,理想汽车将在全国13个城市开设零售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苏州、杭州、南京、郑州、西安以及武汉,除此之外,其还将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自建交付中心、维修中心,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小鹏发布车展曝光数据

    车展后,小鹏汽车公布了其在上海车展期间的曝光数据。

    其中,车展期间何小鹏的本色出境VLOG,获得4万+的播放;其汽车社交媒体阅读量为1600万+;P7内测团观影次数达200万+。

    此外,在G3 4月初的迭代升级中,该车创新性的加入了遥控泊车功能,将“一键泊车”变为现实。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此项功能,小鹏汽车将于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15座城市,同步举办“小鹏G3泊车大赛——挑战一键泊车,赢五万大奖”主题活动。

    27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在成立仪式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出席,他表示:“今天,车辆学院的建立,预示着汽车工业要在未来智能出行的大环境下重新出发,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