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科学家提出“负氢”概念 利用太阳能24小时不间断发电

日期:2019-04-28    来源:材料人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8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负氢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效率

   美国普渡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Rakesh Agrawal和Emre Gener等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负氢”概念,这一概念创造性地将发电和产氢的过程合二为一,应用广泛。
 
  研究人员首先用聚光器使太阳光聚焦在一点来加热水,其温度达1000-1300℃,然后用产生的蒸汽驱动涡轮机转动发电并使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产生的氢气将在夜晚用来加热水和驱动涡轮机,并不会产生任何温室气体,当然这些氢气还可以用在其它地方。
 
  因为这个过程可以全天候运行,并不需要暂停或重启涡轮机,减少了能量的浪费,而且这两个过程被整合后效率要优于其单独运行。Gener博士称:“这一新装置24小时的平均效率达到35%,接近使用电池储能的太阳能电池效率,但是我们提出的方法比传统的能量储存系统效果更佳,因为我们设计的系统中储存的能量不会像电池那样过放电,而且储能介质不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而失效。”
 
  这一新概念将会推动可持续、高效率能源时代的到来。
 
  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