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100MW!霍林河循环经济风电续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19-04-30    来源:电力分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浇筑 风力发电

  4月27日,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工程建设第一个标志性节点工期目标,此节点工期较计划工期提前13天,为实现工程总体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早8时25分,泵车开始向首台风机基础持续注入混凝土,浇筑工作振捣到位,15辆商砼车不间断循环运输。搅拌站距离风机位约27公里,且山路崎岖,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为确保浇筑工作顺利进行,电力分公司工程管理人员全程跟踪指挥,及时发现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与监理、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进行。
 
  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100MW风电项目于本月初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升压站区域主变安装,35千伏配电室基础回填,SVG室合模、35千伏配电室地梁垫层浇筑完成;风机工程基础开挖完成9基(共29基),其中T1钢筋绑扎、T2混凝土浇筑、T3清坑完成、T11、T13垫层浇筑完成,T17预埋件安装完成,T19、T20基坑破碎完成、T25机械收坑完成;集电线路工程开挖完成90基(共180基),垫层浇筑完成44基,钢筋绑扎完成41基;检修道路工程完成路基施工,正在进行分支道路放坡、填方修整。
 
  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节点工期,电力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项目部及参建单位做好现场施工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严把质量验收关,按照节点时间倒排工期,积极做好现场施工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参建单位每天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工前会,每周组织工地例会、安全活动会,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的保障了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10万千瓦,实际建设10.49万千瓦,一次建成。风电场布置了29台3200千瓦—4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每台风机设一台箱式变压器(11台采用风机-箱变一体化配置),风机之间新建道路通过乡村公路与白霍一级路相连接。工程通过扩建原有夏营地220千伏升压站,经过35千伏集电线路接至扩建升压站35千伏母线室,经新建125兆伏安主变升压至220千伏电压等级送出。预计2019年9月28日工程全部风机投产发电,届时将加大霍林河循环经济风电配合比例,局域网清洁能源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提升年发电量39490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