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都有哪些与众不同的运营方法?

日期:2019-04-3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3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新能源车 充电运营

  造车新势力的典型代表-蔚来和小鹏,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蔚来ES8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台,小鹏G3累计收集到的订单突破1万台,今年的销售目标也定在了4万台。下面小编就针对这两个品牌的销售运营模式和充电运营模式,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看看它们到底都有哪些与众不同的运营方法。

  销售运营模式创新

  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在运营模式上,大的战略方向都是相类似的,就是将传统的4S店拆分成体验中心、交付中心和服务中心,同时授权第三方维修服务站,从而扩大自身的服务半径,尽最大可能的保障用户服务需求。

  同时将服务中心和体验中心剥离之后,就可以将体验中心开到人流量更加大的商场,CBD等地,从而最大化的进行品牌曝光。

  充电运营模式创新

  针对充电业务,蔚来和小鹏,在公共充电领域,走得是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蔚来主攻换电中心而小鹏则主攻超级充电站。

  蔚来推出的NIO POWER充电服务品牌,目的就是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蔚来的移动充电车是蔚来全新研发的一款加电产品,能做到加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到2020年,蔚来计划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同时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

  小鹏汽车将在2019年年内将在近30个城市建设并投入运营200座超级充电站。目前,小鹏汽车已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多个一、二线城市完成签约100座超级充电站,并于2019年春节前投入使用30座。而截止2018年底,小鹏汽车已接入近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基本覆盖全国主要核心城市和道路。

  小结

  不论是销售服务模式,还是充电运营服务模式,当下的造车新势力都在试图进行创新与变革,最终目的就只有一个,尽最大可能的提升用户体验,解决用户各类购车疑虑,从而助力终端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