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个人能源革命:从屋顶光伏到电动汽车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电动汽车 自耗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的个人能源革命始于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系统。这使得他们不仅能够满足本地的能源需求,而且还可以利用Fronius Solar Energy的智能解决方案,利用能源整合来提供各种选择。

  最终目标不仅是使用自产的太阳能电力为整个家庭供电,还可用于加热水和为电动汽车充能。这有助于提高自给率并更有效地利用光伏系统。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方面,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合适的整体概念,包括光伏系统、储能系统、热水系统和壁挂式充电箱 - 换句话说,一个自家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带来了一个新的“太阳能”概念。

  个人能源革命涉及整个家庭能源部门的整合。最佳的能源管理可以通过自产太阳能实现最高的自给率。这可以提高盈利能力和自我消费率,同时降低成本。除了电力和热力,交通是第三个主要部门,可以使用Fronius的解决方案从用户自己的屋顶为汽车供电。

  “如果你拥有一辆电动汽车,你就会想用太阳能为它提供动力,”Fronius太阳能全球总监Martin Hackl解释道。“但是当你的家用光伏系统的电力可用时,你常常不在家。”这就是Fronius的用武之地:太阳能专家正在将电动交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且可以在下午或晚上为电动汽车充电,并且全天都可以存储电力。Hackl补充说:“这是一种能源解决方案,可以保证电动汽车真正由绿色电力提供动力。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正确地部署整个系统。”

  用绿色电力给汽车充能

  电动汽车的所有者基本上有三种方式为他们的车辆充电。最简单但最无效的方法是在需要电源时将汽车简单地插入插座或墙盒中,并使用当时可用的能量。这通常只能使用户的自给率的轻微增加,因为所需的大部分电力来自公共电网。为了智能地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需要一个带有集成能量管理功能的Fronius逆变器和兼容的壁箱(家用充电站)以及屋顶上的光伏发电系统。

  当有剩余电量时,逆变器通知墙盒,然后自动为电动车充电。通过这种方式,自给率通常可以再增加20%。动态充电控制和额外的Fronius电池可将自给率提高到接近100%,具体取决于系统尺寸和用电行为。通过这种方法,能量管理系统将全天产生的剩余电力发送到Fronius储能电池进行临时存储,直到稍后需要用太阳能产生的电力为汽车供电。

  “这种巧妙的方法使用户能够真正充分利用电子移动性,”Hackl说。 “如果您还使用了Fronius Ohmpilot来升级您的系统,Fronius Ohmpilot可以利用多余的电力来产生热水,那么您将获得最具经济意义的解决方案,并实现最高水平的自给自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