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CWEA与TNC探寻一条适合中国环境友好型风电发展之路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行业 可再生能源 风电发展

  日前,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就“加强可再生能源发展和生态保护”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围绕发展风电与生态保护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研讨。
 
  “在气候变化与能源领域,TNC重点关注土地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贡献,并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科学、合理选址,在促进可再生能源快速部署的同时将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主任Jack Hurd说。
 
  Jack Hurd表示,通过预测未来的能源需求,并在国家、地区或景观尺度上进行规划,可以减少可再生能源对土地及水资源的影响,保护自然资源和依赖这些资源的生态群落。TNC开发的“发展系统规划”(Development by Design)方法和工具,以科学为基础,可为消除或缓解开发所造成的生态影响提供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表示,发展风电是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目标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其能源效益与环境效益显著。但由于缺乏长远和系统的发展规划,某些风电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生态问题,为了规避这些问题、确保风电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风能行业正在积极寻求风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途径,这也正是CWEA与TNC合作的初衷。希望借助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的环境友好型风电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