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谁赚钱了?

日期:2019-05-05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运营企业 政府补贴

   在吃瓜群众眼里,新能源汽车行业做的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上有动辄上百亿元的政府补贴,下有双限城市大量刚需,生意不能不好;从业人士却常诉苦,新能源汽车投入大,周期长,回报难,钱越来越难挣了。

  那么,哪种观点更接近事实?纵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到底谁赚钱了?

  为回答这个问题,小编研读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内,16家龙头企业的2018年财报(包括业绩快报),探寻这些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当年是否盈利。

  由于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多为非上市公司,我们还发起“2018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赚钱了吗”的调查问卷,向从业人士征询所在企业状况,补充收集了包括运营企业在内的非上市公司2018年的盈利(或亏损)情况。

  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06份。

  需要提示一点,截至2019年4月30日上午,我们选为代表的中恒电气尚未发布完整年报,只公开了业绩快报。企业后期还有可能修正年报数据,最终盈利(或亏损)数额或和快报存在差异。

  基本结论:中上游多盈利

  就本文涉及的16个企业和调查问卷看,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中,赚钱的绝大多数集中在整车购置,以及之前的环节,而这些环节也是政府补贴惠及的主要领域。

  2018年16家企业及问卷调查企业盈亏情况

资讯4

(图片来源:电动汽车观察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