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全球风电运维市场概况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机组

  多年来,风电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发电来源之一,预计2018-2023年期间风电的开发将更加强劲。 2018年,全球风电总投资1272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工业领域之一。虽然目前大多数风电机组位于陆地,但海上风电场正在广泛普及,这反过来预计会显着增加对风机的需求。更多的风力涡轮机意味着更多的维护,运维(MRO)服务要求。风电场运营商通过安装更大的叶片和采用数字技术来增加现有资产,增加风电场的潜在产量,预计这将可预见的未来显著增加对风力发电机MRO服务的需求期。
 
  风电场的高投资加速增长自2009年以来,全球风能产业发展迅猛。截至2018年底,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约539GW,欧洲和亚太地区增长最快。预计这一增加的产能将在短期内达到一个阶段,成为许多风电场运营商更具活力和吸引力的前景。此外,随着技术的进步,机组的运行效率不断提高。更高的运营效率意味着更高的发电水平和更高的盈利能力,为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率的投资创造了坚如磐石的商业模式,反过来,这将补充对风机MRO服务的需求。虽然预计维修和维护服务预计将占运营支出的大部分,很快市场对风机进行专业运维服务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亚太地区将实现高增长
 
  亚太地区正在加大风能产量,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并努力限制煤电厂造成的烟雾污染,并应对气候变化。 2016年,中国超越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区域风电市场,占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一半。同样,预计印度,韩国和日本等国家也将扩大投资规模,这将进一步补充预测期内该地区对风电机组MRO服务的需求。
 
  印度将实现高增长率
 
  2018年是印度风电行业转型的一年,该行业从上网电价向竞争性招标过渡,导致对风电设备的需求暂时波动。同样,在印度,预计该国的风电装机将增加到125GW-,比2015年增加8倍,并占印度可再生能源使用量的约14%。同样,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宣布,到2022年实现装机容量为275GW的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风力发电160GW。此外,政府计划增加单个机组的容量。如果实施得当,这些举措可能会在预测期内为印度的风电MRO服务提供巨大需求。
 
  市场的主要发展
 
  2018年1月:UKEF帮助GE Global Services UK在伊拉克获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风机机组维护合同。
 
  2018年1月:Iberdrola以1.1亿欧元的价格授予伊比利亚半岛4,425兆瓦风电容量。主要参与者包括 - 西门子Gamesa Renewable Energy SA,通用电气公司,Stork(福陆公司)和Mistras集团等。
 
  国际MRO市场和中国MRO市场一样,在装机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运维市场必定以相同甚至更快的需求速度增长,整机市场已经是一片火海,而作为后市场的MRO服务将是蔚蓝大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