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金风科技:电站向非限电区域转移 风电场规模稳步提升

日期:2019-05-06    来源:申万宏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6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场 风机制造商

  业绩低于预期,风机销售增加带动收入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6 亿元,同比增长 39.80%。 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本公司风机销售量和自有风电场发电量增加。 报告期末存货余额为人民币 81.27 亿元,较 2018 年 12 月 31 日余额增加 62.65%,主要原因是本期本公司为满足订单交付需求储备存货增加。 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29 亿元,同比降低 4.64%,主要受风机毛利率下滑的影响。
 
  在手订单创新高,市占率领先。 截至 2019 年一季度末,公司在手外部订单合计 19.23GW,同比增长 14.6%,外部订单持续刷新历史记录。已签订合同订单充足,同比增加 45.9%,达到 15.2GW,此外公司另有内部订单为 834.35MW。 2019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对外销售容量 928.9MW,其中 2S 平台机组销售容量 681.8MW,占比 73.4%;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数据,金风科技 2018 年度国内新增装机超过 6.7GW(含海上 400MW),市场占有率32%,连续八年国内排名第一;2018 年全球排名第二。
 
  电站向非限电区域转移,风电场规模稳步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国内外累计并网的自营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 4,722MW,其中 34%位于西北地区,同比降低 7 个百分点;33%位于华北地区;22%位于华东及南方地区,同比增长 5 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国内权益在建容量 1,552MW;国内在建容量中,南方和华东等消纳较好地区占比超过 60%。2018 年国内新增权益核准容量 889MW,2018 年底国内已核准未开工的权益容量为2012.21MW。机组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超过 2200 小时。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风机制造的领导者,有望继续领跑行业。 我们下调盈利预测,考虑到配股带来的股本摊薄,预计公司 19-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2.61、45.75 和 52.84 亿元 (下调前分别为 40.00、 50.00 和 60.00 亿元) ,对应 EPS 分别为 0.76、1.07 和 1.24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19-21 年的 PE 分别为 15 倍、 11 倍、 9 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