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全球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61.8GW

日期:2019-05-06    来源:莫尼塔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装机容量 风电行业

  全球陆上风电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达61.8GW:根据新能源财经预测,2019年全球陆上风电装机量将超过60GW,同比增长三分之一。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5GW以上。多个因素促成了近两年陆上风电的蓬勃发展。在这一发展趋势下,随着补贴政策的终结、开发商开始寻找进入市场的新渠道,陆上风电行业的商业化发展趋势将不断加深。截至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的年度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将达8GW-9GW;本世纪20年代中期,全球海上风电的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两位数。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竞拍与投标的总项目容量将达到近10GW,接近目前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一半。
 
  8家动力电池企业的乘用车装机电量之争: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通过最新发布的《动力电池字段数据库》统计显示,2018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数量约为61.9万台,同比增长88%;装机总电量21.63GWh,同比增长139%。其中,装机总电量前十车型合计约9.19GWh,占新能源乘用车总装机电量的42%;TOP10车型是比亚迪e5、奇瑞eQ1、吉利帝豪EV、比亚迪元EV、荣威Ei5、比亚迪e6、江淮iEV6E、北汽EX350、北汽EC180、北汽EU5。同时期,装机电量TOP10车型的配套动力电池企业共计只有比亚迪、宁德时代、捷威动力、多氟多、浙江天能、远东福斯特、国轩高科、孚能科技8家电池企业。从数据看,宁德时代、比亚迪的装机总电量和装机台数依然令其他电池企业望尘莫及。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配套的所有车型都是三元电池,比亚迪则三元、磷酸铁锂系都有,但是以三元系为主。除比亚迪外,另一磷酸铁锂电池的拥趸者属于国轩高科。其配套的江淮iEV6E全部为磷酸铁锂电池,仅这一款车型装机总电量就达到654713KWh。
 
  充电桩运营商由重建设转向重运营:2014-2016年,部分充电桩运营商为了追求建设补贴和抢占资源进行了非理性的扩张。而选址和规划不合理导致了充电桩普遍利用率较低。2017年以后,一批资金力量不雄厚的运营商陆续被挤出市场,优胜劣汰加速。近年来,充电桩建设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充电桩运营商由重建设转为重运营,着力提高充电设施利用率、进行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和提升充电装机功率。我们认为充电服务费和充电桩利用率是充电桩运营企业盈利的关键。我们认为充电桩盈利对利用率比对充电服务费更敏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