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规划建设39个分散式风电场址

日期:2019-05-07    来源:南宁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7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能资源 风力发电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市近日出台了《南宁市分散式风电建设规划(2018—2025年)》(简称《规划》),规划南宁市分散式风电场址共39个,将进一步提高风能资源利用率,促进分散式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风电场是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既不排放生产废水和废气,也不消耗非可再生的化石能源,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具有积极作用。南宁市所辖县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较多,用电负荷较为密集,且土地空间较大,总体适合发展分散式风电。
 
  《规划》根据消纳空间及接入系统条件,结合我市资源分布特点、集中式风电场资料及敏感因素排查成果,采用1∶50000地形图进行风机布置,甄选了具备开发潜力的分散式风电场址,2018年至2025年,规划南宁市分散式风电场址共39个(含已核准的宾阳高山岭分散式风电场和西乡塘安吉分散式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80.5万千瓦,其中“十三五”期间规划装机容量为23.8万千瓦,“十四五”期间规划装机容量为46.5万千瓦,远期储备规划装机容量10.2万千瓦。
 
  分散式风电开发强调因地制宜,就近消纳,单个项目规模较小,对土地依赖比集中式风电要小,发展潜力较好,是风力发电的重要形式。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建设能够促进南宁市低碳能源的发展,带动相关产业,有利于促进风电产业的发展、推动建设新型城镇生活。此外,分散式风电开发可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深入融合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精准扶贫等民生改善工程,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待南宁市分散式风电各规划项目投产运行后,与同等装机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不仅可节约大量燃煤,还将大大减少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各规划项目投产运行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