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青海西宁市138MW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获批

日期:2019-05-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落实《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提高分散式风能资源的利用效率,优化风电开发布局,促进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完成了《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近日,该发展规划获得批复,按照规划,西宁市将在湟源县、湟中县实施规模138兆瓦的分散式风电建设
 
  按照批复,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达138兆瓦,其中湟源县128兆瓦,湟中县10兆瓦,总投资9.66亿元。省能源局在批复中要求西宁市按照国家能源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个人等投资主体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据悉,分散式风电是一种靠近负荷中心、就近接入当地电网进行消纳、不需要远距离输送的风电项目,为清洁低碳能源建设。市发展改革委将严格落实国家及省上相关政策要求,按照规划确定的开发建设时序和规模,拟定年度建设方案,确保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本地平衡、就地消纳”的总体原则推进实施。通过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