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太重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开工 山西为我国海工装备再添亮点

日期:2019-05-07    来源:科学山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施工

  近日,记者从太重获悉,太重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在江苏扬州舜天造船(扬州)有限公司正式开工。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是继TZ400自升式钻井平台、1900KJ海上液压打桩锤后,太重海工装备产品板块的又一力作,它的开工建设,为太重转型发展再添动力,为我国海工装备再添亮点。
 
  海工装备是太重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是目前国内风电施工领域内抗风浪稳定性较强的船型,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钢桩基础打桩及风电机组的安装和运维作业。据了解,该船建成总长168.5m,型宽51.8m,型深11.8m,配备4000T全回转起重机,最大吊高125m,能有效解决海上作业窗口期短的问题,极大地提高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效率。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工作,在天津冠盛、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舜天船厂、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等多方努力和大力支持下,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将在太重(天津)滨海和扬州舜天两场地同时开工,建造周期为18个月。太重集团将以首台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建造为契机,踏踏实实、心无旁骛的做好海工装备,专注于做精、做强、做核心,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太重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