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上海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日期:2019-05-07    来源:新华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6排放标准 上海市 国六车用汽柴油

  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上海市政府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提前实施国6b排放标准。

  据介绍,国六标准分为国6a标准和国6b标准。与国五排放标准限值相比,国6b标准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下降了50%和42%。目前,并不是所有在上海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辆都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只有轻型汽车(包括轻型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提前实施国6b标准。

  管理部门表示,考虑到车辆销售与注册登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的实际情况,标准实施后,对在2019年7月1日前(不含当日)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二)阶段排放标准车辆,已在原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办结转出登记手续欲转入本市的国五(二)阶段排放标准车辆,仍可继续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据了解,以机动车为主的流动源去年对上海PM2.5贡献率达30%以上。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影响上海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按上海市每年新增轻型汽车约30万辆计算,通过提前实施国6b排放标准,预计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2000吨、挥发性有机物1000吨。

  管理部门提示,上海所有在用车辆应该加注符合国六标准的汽柴油。2018年10月1日,上海市800余座加油站已提前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2019年1月1日全国也已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