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15MW巨无霸风机真的要来了!美国能源局将重金支持下一代涡轮传动技术

日期:2019-05-07    来源:renew.biz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据境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将重金支持由通用电气(GE)、ABB、WEG Energy和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oration)牵头的,旨在开发下一代涡轮传动系统技术,此技术将提高风力涡轮机功率至15兆瓦!
 
  可以说,这个规划涵盖了以上4家企业的4个项目。
 
  目前,通用电气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的超轻型低温超导(LTS)发电机,采用该公司磁共振成像业务开发的创新技术。该发电机将为海上风力发电量身定做,可扩展至12兆瓦以上。
 
  而ABB正在研制一种轻型双定子发电机,该发电机采用先进的磁铁冷却系统,适用于齿轮传动和直接驱动电机,可将风力发电机的功率扩展至15MW。
 
  WEG能源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的永磁直接驱动轻型发电机,以整合到其现有的平台。
 
  美国超导体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涡轮,它采用高温超导体(HTS)材料来取代发电机转子中的永磁体。美国能源部表示,这有可能将其体积和重量减少50%。
 
  “高温超导设计的优点是发电机绕组的工作温度更高,这大大降低了维持发电机超临界温度的挑战,”该公司表示。然而,这种卷绕材料很昂贵,而且长度相对较短,需要许多拼接。
 
  据悉,这4个项目总投资额将达800万美元,其中美国能源部将为每个项目提供最高40万美元的支持。
 
  最后美国能源部还表示,在经过设计和分析阶段后,将选中一个项目为其提供高达640万美元的资金,来建造风力发电机的测试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