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这个海上风电项目有望使用叶轮直径280米风机!

日期:2019-05-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日前,Dogger Bank Creyke Beck A and B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商Equinor和SSE向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BEIS)申请,在该项目中使用单机容量更大、叶轮直径更长的机型,并已获得批准。
 
  根据英国海上风电开发的规则,项目开发商在提交正式的开发方案后,每次方案有重大变动,都要向BEIS提交书面申请。本次,项目公司提出了三项申请:
 
  风机叶轮直径由原来的不超过215m,提高到不超过280m;
 
  单桩基础的打桩锤由原来的不超过3000kj,提高到不超过4000kj;
 
  单桩基础直径由由原来的不超过10m,提高到不超过12m;
 
  不过,不知出于什么考虑,项目公司随后撤回了上述申请中的第二、第三项。所以,最终只有第一项申请获得批准,即项目所用风机的叶轮直径最大可达280m。对比正在准备陆上测试的Haliade-X 12 MW风机220m的叶轮直径,280m的叶轮直径很有可能匹配一台单机容量达到20MW的风机!
 
  A和B两个项目的规划装机容量均为1.2GW,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调整,但不允许超过1.4GW。项目公司并没有针对装机容量提交改动申请,因此,如果使用20MW风机,则每个项目的风机总数不得超过70台。
 
  早在2017年,Vattenfall提出将在其开发的Norfolk Vanguard风场使用单机容量为7——20MW的风机。在当时提出20MW机型,似乎有些异想天开,但不得不佩服瑞典巨头的前瞻性,时间才过了不到两年,20MW机型已经出现在多个项目的规划中了,而计划2025年并网的Norfolk Vanguard风场无疑有条件使用这种超级巨无霸机型。
 
  Dogger Bank Creyke Beck A and B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北海,离岸最近距离131km,其中A项目占海面积515km2,B项目占海面积599km2。

  以下是项目时间表:
 
  2010年,开始项目前期准备
 
  2015年,开发方案获批准
 
  2017年夏,项目公司成立
 
  2019年,勘测调查工作
 
  2019年底至2020年初,陆上施工开始
 
  2021年至2022年,海上施工开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