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ESIE2019于5月18日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SIE2019 北京 储能



  春末夏初,一年一度储能产业界的标志性展会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19)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储能行业精英、技术展商将齐聚一堂,很多企业的团队为此辛苦数月筹备,大佬亲自站台。不论是行业巨头还是初创企业,都将其视作展示实力和形象的绝佳舞台。


  图为2018峰会现场

  今年的ESIE2019展会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0日,十场主题论坛汇聚170+海内外报告嘉宾,国内外80多家展商盛装出展,预计参观人数首次突破万人。作为国内最早、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深远的的专业电力储能展会,每届ESIE的看点自然不少,下面就来对本次储能展的十大看点一睹为快。

  亮点一:行业大咖云集,专业视角论道

  过去一年里,储能产业发展提速,但困惑和焦虑萦绕在每个储能人的心头。困惑和焦虑源于方向的不确定和太多的未知因素。关于储能的前景和价值大家已有共识,但要建立健全的市场机制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实事求是地讲,“储能作为新生业态,在与政府部门的互动和交流方面需要加强,在电力市场中的应用价值还需要进一步挖掘。”无论是政策制定者、设备厂商还是电力企业,大家需要形成合力来推进中国储能产业走向商业化。


  图为2018峰会现场

  作为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储能国际峰会致力于搭建务实高效的全球储能合作网络,帮助储能行业对接市场与资本,推动中国储能产业机制的建立。本次峰会上国家能源局、西北能监局、华北能源局以及各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领导;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各团体领导;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省电力公司、经研院、综合服务公司、电科院的负责人;发电企业、能源公司;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爱尔兰、印度等10多个国家储能专业和Enel、Powin、BP等海外储能运营商;以及阳光电源、索英电气、中天科技、比亚迪、宁德时代、南都电源、双登集团、科陆电子等储能行业领袖将悉数出席,研判全球储能发展前景,探讨储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眼技术前沿,聚焦行业热点,推动全球储能的合作与健康发展。

  亮点二:九大热点议题,全面剖析储能产业

  回顾2018年的储能市场,安全与标准、电网侧、辅助服务、梯次利用等成为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在电改推进、可再生能源电价下调等多重背景之下,储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储能国际峰会2019将以“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为主题,议题覆盖9大热点议题:

  储能系统设计与用户需求;

  全球储能标准与检测认证;

  国际前沿技术与创新;

  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

  电网侧储能规模化应用;

  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

  用户侧储能应用与市场;

  电动汽车与储充协同;

  全球储能市场更新与运营模式探索。

  以技术创新、应用探索、海外拓展锁定全球储能流量,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中国企业、跨国企业、产业同仁提供优质资源、价值思考和创新动力。

  亮点三:政府主导专题会议,提升行业内生动力

  市场的快速升温,迫切需要储能从各个方面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对储能标准工作高度重视,联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牵头成立国家储能技术标准化总体组,通过顶层设计引导市场,构建储能产业标准体系。

  受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委托,在此次峰会专门设置“全球储能安全与标准”分论坛,由能源局牵头的中德能源工作组储能标准工作会也会在此召开。来自能源局、中电联、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TUV南德、UL将共同探讨储能安全与标准。


  图为2018峰会现场

  亮点四:参与企业数量创新高,既有老玩家也有新面孔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数年的江湖逐鹿中,有些储能企业日渐壮大,有些企业悄无声息地离场。

  根据ESIE2019官方统计,本次活动展品涵盖电芯、PCS、BMS、消防安全、储能系统等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参展的企业超过80家。除了阳光电源、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天科技、科陆、南都电源等老牌玩家外,也有不乏有实力的新兴企业加入到储能战场,智光、电立方、博一新能源、星空钠电等新进入的企业均携带新产品亮相本次展会。众多新产品的出现,为行业降低成本带来新思路。

  新鲜血液的加入让储能赛道更加活力盎然,也为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不同的产品理念、不同的团队管理以及不同的商业模式。储能新势力的加入正在重塑产业格局,也将打破行业固有的收益模式。

  亮点五:面向储能用户,实现精准对接

  “聚什么人”是衡量一个展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展会的质量更多的是取决于观众的质量。

  对专业观众而言,他们也在寻找一个他们能够信任的展会,能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最好体验,并且能收集到他们需要的信息,从而帮助他们做出成功的商业决策。

  ESIE除了邀请来自国内外储能同行的资深专家,也邀请了两大电网、五大四小电力央企,同时定向邀请了节能用户、综合能源服务运营商、各省能源公司、电力建设公司以及铁塔用户等。让储能从业者更多的了解终端用户的实际需求,也让行业用户了解储能技术的最新应用和进展,为“储能圈”和“电力圈”架起连通产业首尾的桥梁。


  图为2018年展会现场

  亮点六:与世界同行,共拓海外市场

  除中国外,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对储能的需求有增无减,有实力的储能企业将越来越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海外市场。但开拓国际市场并非易事。首先需要熟稔各国政策、电力市场。其次,建立起成熟的海外渠道也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图为2018年展会现场

  在今年的ESIE2019展会上,与储能国际峰会同期举办的还有2场国际论坛:“首届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和“首届世界储能技术大会”,超过30个国家的学术专家、政府官员、官方协会、能源开发商和储能系统集成商,交流储能技术创新,解读国际最新能源政策和市场机遇,同时也将同与会的中国企业进行现场的交流和对接。

  亮点七:多种技术同台竞技,飞轮储能抱团取暖

  储能产业虽小,但技术路线众多。化学储能、物理储能等技术路线综合经济性比较尚无定论,没有一种路线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带动,锂电发展速度更快,受关注度最高。

  在此次展会上,以锂电池、钠离子电池、铅酸(铅炭)电池、液流电池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阵营占据绝对多数席位,蓄热蓄冷、氢能领域也有代表企业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与电化学各流派之间互相针锋相对的情况不同,飞轮储能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泓慧能源、沈阳微控、安珀等国内外企业组团参展,壮大声势。

  对于众多企业而言,展会是秀场,也是战场。沙场点兵,一较高下。

  亮点八:国际储能创新大赛,聚焦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

  技术创新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在新兴市场的早期,储能技术路线“百家争鸣”,技术远未到成熟的阶段。在国家层面,也在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鼓励各种形式的技术与应用的创新。

  随着储能市场对产品的质量和效率要求进一步提升,各企业普遍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设备升级。在ESIE2019峰会上,国际储能产业与技术联盟举办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旨在通过建立储能技术和项目评价体系,树立储能技术和应用的创新典范,宣传储能创新技术,推广典范商业模式,树立标杆应用案例,鼓励市场主体勇于创新,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对接广阔的应用市场。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共有53个参赛项目成功入围,其中28项技术入围技术创新组,25 个储能项目入围应用创新组。评选结果将在5月18日开幕式揭晓。


  图为2018峰会现场

  亮点九:权威报告发布,把脉市场风向

  全球储能市场热点频繁轮转更迭。2018年中国的电网侧储能异军突起,改变了市场原有的格局。从美国、英国的辅助服务到韩国、澳洲的光伏储能,每个市场在不同时间段的爆发点都不尽相同。

  为满足广大从业者的需求,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会在ESIE峰会期间发布一年一度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会针对全球和中国储能项目、市场、厂商、技术、政策的最新动态进行了梳理与更新,并对国内外储能市场发展进行前瞻与预测。

  CNESA研究部以“全球储能项目库”为基础,分别对中国的储能技术提供商和储能系统集成商的装机规模进行排名。2018年,锂电储能超越铅蓄储能成为市场的主要力量,在最新的白皮书中,行业座次又会发生哪些变化?令人拭目以待。


  每年发布的储能白皮书,是洞察行业趋势的扛鼎之作

  亮点十:100+战略合作单位,超强阵容助力行业顶级盛会

  “强者不独行”这句话在今天,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大包大揽——只有那些能够聚拢最广泛、最有能力合作伙伴的企业,才能在今天的技术变革时代,取得最快速的发展。

  2019年初以来,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已经蔚然成势,已有20多家储能企业彼此之间开展战略合作,凭借各自的行业地位、资源和品牌实现优势互补。

  作为第三方平台,ESIE也与国内外100多家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和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帮助企业实现参展效益最大化,共享行业优势资源,一起做大、做强。

  “ESIE是伴随着我国储能行业的商业化进程以及迈向国际舞台的过程成长起来的,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为推进中国储能产业商业化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表示。

  (由于合作单位较多,具体名单附文章末尾)

  十大看点只是ESIE2019的一个缩影。在现场,也许会有更为激动人心的政策解读、大佬对话和新品发布。如果您是行业人士,我们诚挚邀请您前来参会、观展与交流。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达报名链接▼


  本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得到政府、协会、电网以及能源集团等各单位的支持和认可。

  支持单位: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

  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山东新能源产业协会

  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委会

  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储能专委会

  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

  IEEE PES储能专委会

  战略合作单位: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普能(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

  青海格尔木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京能集团北京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晋能集团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山东电力国网综合服务公司

  河南电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分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美国电力储能协会ESA

  加州储能联盟CESA

  澳洲储能联盟 AESA

  爱尔兰储能联盟Irish Energy Storage Association

  印度储能联盟IESA

  欧洲储能联盟EASE

  巴西储能与电力质量协会ABAQUE

  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伯明翰大学

  安大略理工大学技术研究所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

  中电联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

  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

  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赞助商、展商: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GK INSULATORS, LTD.

  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淄博博一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今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英飞源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苏州黑盾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电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英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模储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新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CSA group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

  广州市聚兴电子工业专用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恩华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开发区德联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上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星空纳电电池有限公司

  北京福赛尔安全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大连亨利科技有限公司

  盾石磁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安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贝肯新能源(天津)有限公司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

  India Energy Storage Alliance

  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

  北京柏艾斯科技有限公司

  葛洲坝中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纽特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北京科林普尔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匠芯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

  峰会简介:

  由储能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ESIE2019)”将于5月18-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盛大启幕,主题聚焦“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将通过组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等多种活动,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为储能企业搭建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等交流互动平台。

  在会议方面,ESIE2019设置了储能系统设计与实践、储能安全与标准、辅助服务(现货市场)、电网侧与用户侧储能、梯次利用等十个主题论坛,将邀请包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印度等在内的100+全球储能精英带来精彩报告;展览方面,展会参观人数或将突破10000人, 目前已经有超过80家国内外领军企业参展,为更好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与合作,主办方也特别邀请了两大电网、五大四小电力公司等专业观众前来观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